胡塞武装称击落摩洛哥战机 飞行员高空坠落惨不忍睹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12 07:36

也门胡塞武装公布了上周日“失踪”的摩洛哥空军F-16战斗机残骸照片,并声称这架飞机是被自己击落的,照片中出现了从高空坠落后惨不忍睹的飞行员尸体。这是沙特领导的空袭也门行动中损失的第二架飞机,在轰炸开始的第一天,就有一家沙特空军的F-15E战斗机坠海,两名飞行员获救。

胡塞武装庆祝击落摩洛哥F-16


图中下方编号8008的这架F-16就是此次在也门上空被击落的,该机为F-16C BLOCK52型战斗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周一称他们击落了一架空袭他们的飞机,在摩洛哥宣布该国的一架F-16战斗机在任务中失踪后不久。

“部落的防空武器成功击落了一架战斗机,在萨达省瓦迪纳苏尔,”这是一个胡塞武装北方的重要据点,胡赛武装控制的电视台这样报道。同时它还发表了一系列部落民众在战斗机残骸边庆祝的照片。

惨不忍睹的飞行员遗体,高空坠落后摔在岩石上,几乎无法辨认(图片已经过处理,图片来源:摩洛哥世界新闻网)

F-16战斗机的残骸

从画面中可以清晰看到飞机残骸上的摩洛哥标志。

摩洛哥方面发表的声明称,他们是在周日下午6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0时)左右“失去与飞行员联系”的。

“编队中另一架飞机未发现飞行员弹射的迹象,”报道补充道。

沙特报道称被击落时这架飞机正在 “执行过轰炸任务后返航途中,在本声明发表时搜救行动还在持续。”这是上周日沙特媒体的报道。

沙特官员对美联社称:“可以确定的是,这架飞机掉在也门境内,上面有一名飞行员。”

当地民众在飞机残骸边庆祝

残骸上摩洛哥国旗清晰可见

这是目前为止沙特领导的阿拉伯国家空袭也门行动中损失的第二架飞机,上一次是3月26日空袭行动开始当天坠落的一架沙特F-15战斗机,当时它的两名飞行员被美国用直升机捞起。

据悉,摩洛哥派遣了6架F-16战斗机执行轰炸也门的任务。

责任编辑:堵开源
也门 也门局势 沙特 摩洛哥 轰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