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降兵指挥官:中国军队将参加8月份在梁赞的空降排竞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1 07:59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1日报道,俄罗斯空降部队上校指挥官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称,“空降排”国际空降兵技能竞赛将于8月3-13日在俄罗斯的梁赞市举行,中国军队将携带自己的武器装备参加该比赛。

他指出,周六结束了工作人员会谈。沙马诺夫补充称,“从8月3-13日,在梁赞市会举行国际竞赛,中国军方已经表示会乘自己的装备抵达比赛地点参赛,并会参加所有比赛项目”。他还称,“俄罗斯空降部队目前正积极发展与中国和印度的合作”。“我前不久才结束在中国五天的行程,返回俄罗斯,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03式空降战车在伞降前

俄罗斯近年来热衷于举办各类军事比赛,与友好国家军队进行交流,也提升本国本军在国际上的存在感。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虽然各国空降兵都有各自的比武项目,但是俄罗斯方面认为“空降排”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的空降兵竞赛,2015年该比赛的第二届,上届比赛于2014年7月8日举行。

中国因为自己拥有对应的伞兵战车,因此在俄罗斯举办的国际比赛中要携带自身装备

该比赛的主要项目有两个:其一是所谓“华尔兹舞曲”,包括单兵伞降与各项基础性能训练;其二则是运用空降战车进行比赛,包括竞速和各类实地训练项目。

依照2014年的情况,该比赛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每天都有一个比赛项目,并且会预留一天,以免遭遇天气突变无法实施空降。

责任编辑:朱海舟
俄罗斯 空降兵 空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