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军方黑客行动或致美国全球间谍网曝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6 08:51

(观察者网讯 编译:堵开源)昨日,美媒报道了近期美国发生的一起“泄密事件”,称来自中国的黑客窃取了400万美国政府雇员的个人信息。今天,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称,有美国情报机关人员透露,他们相信,发动袭击的黑客属于中国军方。有美国反间谍机关主管表示,这次的泄密事件极为严重,如果真是中国情报机关获得了这些信息,那么美国政府在全球见不得人的行动就可能全部曝光。

中美就网络安全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交锋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6月5日刊登文章《中国军方与窃取四百万美国政府雇员信息的黑客攻击有关》。文章称,美国情报机关有证据证明,通过网络攻击窃取400万美国现役和前政府雇员的事件是有中国军方执行的,有国家安全官员称,这似乎是一次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

“可以说,这是一起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网络攻击,”熟悉关于此次黑客攻击情报的官员这样说。

得出中国军队发起这次黑客攻击的依据是通过对在攻击中使用的软件和其他技术特征的取证分析,这位官员说。

据悉,美国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是在今年4月发现这起入侵事件的,有400万政府雇员和前政府雇员的信息被窃,其中约70万人拥有安全权限。

有一些黑客攻击的细节已经在本周四人事管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被透露出来。该机构表示,他们已经禁止了“远程平台获得管理员权限,以及通过远程遥控执行管理员功能”,这表明,黑客曾经成功用管理员权限登陆过他们的网络。

而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S.Y.李拒绝评论中国可能于黑客攻击行动有关的说法。

李在他发表的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正在持续监控联邦网络上的任何可疑行动,同时在积极与有关机关合作以开展调查分析,搞清这次攻击的程度到底有多严重。”

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这次攻击中被用到的恶意软件已经经过仔细分析,特征将可用于阻止进一步的攻击。

人事办公室则宣布他们已经采取防范措施,包括检查所有远程网络连接节点,并在内网电脑上全部安装防木马软件等。

他们表示,丢失的信息主要是“个人身份认证信息”,包括政府雇员的社会保险号码。此外还有生日、医疗记录、教育记录、财务状况、工作信息,以及家庭成员信息。

美国反间谍机关前任主管:这次泄密可能导致美国全球间谍网被破坏


从美国媒体把这次泄密演绎成“美国全球间谍网名单泄露”来看,中国特工应该是这样盗取信息的……(电影《碟中谍》截图,影片中主角所盗取的就是“美国全球间谍名单”)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猜测,这次攻击可能是中国国家安全部进行的,或解放军总参二部或三部实施的,这其中“总参二部”是中国军事情报机关,而“总参三部”是专司网络攻防的军方机构。

该报称,他们采访了一位资深的反间谍部门主管米歇尔·冯·克莱夫,他说:“间谍这一行就是对付人的——他们是谁、他们干了什么、他们能接触什么、他们在私人生活中犯过什么错误……外国情报机关可以用这些数据来寻找和评估在美国政府内部发展线人的可能,或者,利用这个系统来帮助他们的训练和招募间谍,或者帮助他们的间谍打入我们内部。”

“这次网络泄密是非常严重的,通过这些个人记录,厉害的分析家可以得到更多信息,例如美国政府在全世界各地开展的秘密行动,”他说“比如,这些人去了哪里,在什么日子,他们报销了多少钱,和什么人联络,请求过什么援助……这些简直就是敌人求之不得的进入我们内部的阳关大道。”

责任编辑:堵开源
军民融合 网络战 斯诺登 网络管控 网络安全 反间谍斗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