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政治斗争不会影响美军军人工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7 10:52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军保证,围绕着年度防务预算的政治斗争不会影响军人的钱包,并直白地表示“会付工资的”。

奥巴马说:“如你们所知,我已经当了6年半的总统,也经常与国会争吵。但是我从来没有对军人停发工资。”

奥巴马在西点军校检阅美军

当被问及是否会动用总统否决权坚持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时,奥巴马给出了如此答案。目前这一法案在参众两院受阻。

美国参众两院,尤其是其中的共和党正在利用国防预算审议的机遇,试图对所有的联邦政府机构预算进行裁减。白宫则威胁要采取措施摆脱这种限制。

奥巴马与美国国防部的领导层表示,保证对军队的开支尤为重要,如果裁减国务院和其他重要联邦政府机构的开支,会导致美国国家安全受损。

奥巴马说:“出于备战的需要,我们不能接受在远期新科技项目上的预算减少,如果我们优先减少了这些预算,我们的安全就会受损。”

共和党人则宣称,美国总统对政府项目开支过大,军人工资也太多。奥巴马就作出了如上回复。

这一国防授权法案将在2016年对军人工资提升2.3%,但是可能在这个月月底被参众两院驳回。这就可能让奥巴马在8月(新财年开始之前)动用总统否决权。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洪希伯表示,美军是一支募兵制军队,美国政府对美军军人支付高工资,而美军军人忠于美国总统。美军与人民的关系,比起义务兵役制而言相对疏远。洪希伯指出:美军军人对他们的高额工资非常在意,在上次美国政府关门时,就有驻外美军军人表示:“要是砍了甚至停发我的工资,我就立马回国干了国会。”

(观察者网综合编译自防务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军 工资 共和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