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飞行员曝钓岛秘闻:中国战机迎面径直冲向日机

来源:北京电视台

2015-07-14 09:32

日方称他们的飞行员非常怕中国的苏27,其实不仅仅是苏27,还有1种机型也让日本方面非常担忧。

据报道,2001年5月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福岛丰文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披露,1997年11月23日,1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海上巡逻机在中国钓鱼岛海域截获到大型远程警戒雷达信号,当天上午9点43分,日机再次截获通常用于战斗机的雷达信号,随后日方起飞2架F-4EJ战斗机前往该海域,并在钓鱼岛以西海域上空与中国战斗机相遇。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日本飞行员福岛丰文时候描述,在此之前,他们从未见到过这款战斗机,中国飞行员似乎是迎面迎向日机编队,在迫使日机采取紧急规避动作之后,又强行贴近日机,与之进行编队飞行。福岛丰文称,日本借机拍摄了大量中国新型战机的照片。报道称,中国新型战斗机给福岛丰文等日机飞行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后,日机的飞行员们对这型战机进行了这样的描述,称该机从外形上来看,有些类似“美洲虎”,或三菱重工的F1攻击机的放大版,但该机的机动性与敏捷性要超过日机飞行员熟悉的歼8战斗机,在与F-4EJ对峙时显得游刃有余。此外,最让他们感到吃惊的是,该机的航程非常大,按照日机飞行员福岛丰文以往的经验,中国飞机受航程所限,一般打个照面就会返航。但是这一次中国战机与他们周旋了很长时间,直到日本战机F-4EJ已经感到非常吃力,不得不返航的时候,中国战机似乎还没有掉头的意思。日本飞行员福岛丰文后来才知道,这种从未见过的中方飞机就是“飞豹”。

中国飞豹战斗轰炸机(资料图)

责任编辑:朱海舟
钓鱼岛 飞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