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士官身中数刀仍能击毙暴徒 武警部队授予李波“反恐勇士”称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20 06:35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王国银 张东波)武警部队授予李波“反恐勇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9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波是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下士,在今年初一次维稳行动中,面对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他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在血流不止倒地的情况下仍英勇战斗,果断将暴恐分子击毙。入伍两年来,李波先后30余次圆满完成反恐维稳、长途押解等急难险重任务,抓获制服犯罪分子50余人,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训练标兵”和“执勤能手”。

执行任务中的新疆武警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向李波颁授了“反恐勇士”荣誉称号证书和勋章。

张春贤高度评价李波是党和武警部队培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优秀典范,是真正的“反恐勇士”,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指出,李波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是武警部队各级长期教育培养的结果,是他立志报国、忠诚使命、敢于担当、苦练本领的结果。

张春贤要求,要在全疆广泛开展向李波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弘扬正气,激发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并勉励李波发扬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武警新疆总队广大官兵大力弘扬李波同志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在反恐维稳主战场上再立新功。

张春贤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在讲话中指出,李波是强军目标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士兵,是“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是在反恐维稳战场上锻造的忠诚卫士。他的战斗精神和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深刻内涵,集中展示了武警官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热爱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使命担当。

孙思敬强调,新疆的安全稳定关乎国家安全稳定大局,关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推进。各级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决策,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李波同志激发出来的革命热情转化为高标准完成维稳任务的实际行动,当好新疆安全稳定的“压舱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驻疆万余名官兵通过电视会议形式参加了此次大会。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人民网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新疆暴恐袭击 新疆 武警 反恐战争 反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