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事奥运”代表团领导鼓劲:保持阳光心态,享受比赛

来源:中国军网

2015-08-08 14:16

我军代表团参加俄罗斯“军事奥运”征战数日,由于比赛中俄方给我们的许多“特殊待遇”,装备性能和人员素质的优势未能转化为夺冠的喜悦。昨日“苏沃洛夫突击”步兵战车竞赛,我军获得第二。军报文章报道这一新闻时,引用了带队参赛的我军旅长的话,希望参赛队员们“保持阳光心态,享受比赛”。某种意义上说,这或许也是关心这场比赛的广大网友应当持有的心态。

中国86A步兵战车通过浮渡赛段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莫斯科8月7日电(解放军报记者梁蓬飞、秦超)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迎来第二项赛事,“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在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之间展开。

该项比赛名称中的“苏沃洛夫”,是俄国18世纪著名军事家、战略家、军事学术奠基人之一,著有军事名著《制胜的科学》,曾提出观察、快速和猛攻的战术三原则。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与“坦克两项”使用的是同一场地,课目和障碍设置也基本相同。代表中国参赛的陆军第39集团军机步旅官兵使用的是国产86A式步战车,与对手的俄制BMP-2步战车相比,在总体性能上要低一代水平。

10时06分,我616车在第一小组第二顺位出发。只见它灵巧穿过蛇形路段,停车领取弹药,迅速进入射击阵位。稍加调整,一枚30mm炮弹从车载火炮呼啸而出,准确命中1400米外的靶标。随后,顺利通过涉水场,雷场通路、土岭、侧倾坡、崖壁等多道障碍,先后用车载火炮、并列机枪分别射击数百米外的直升机靶和反坦克榴弹发射器靶。

跑完两圈,依河而设的一条长750米水障横亘面前。在这里,参赛步战车将进行浮渡涉水能力的较量。此时,委内瑞拉队的步战车发生故障,不得不临时换车。而我616车稳住油门,沉稳下水,如一名游泳好手顺利抵达岸滩。余下的喷火路段、反坦克壕等障碍,616车如履平地,全速冲过终点。由于发动机动力不如对手,616车位列小组第二,第一名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

11时45分,第二小组开赛,618车代表中国出战。不料途中发生履带脱落,由备用619车完成剩余比赛,仍夺得小组第二。

赛后,该旅旅长黄庆利给车组减压鼓劲,让大家保持阳光心态,享受比赛。


中国队步兵战车爬坡

据悉,“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第三组在8月8日进行。8月11日,各国参赛队展开接力赛,并决出最终排名。

又讯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安全环境”赛场传来捷报: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在第二个课目侦察组射击比赛中,面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派出的强劲对手,代表我国参赛的北京卫戍区防化团官兵取得了100米精度射击单兵最高环、10发973环,不同距离隐显目标射击首发全中、手雷投准全中的优秀成绩,夺得第一名。此外,他们还在“复杂道路驾驶”课目中率先冲过终点线,但被裁判组以事先未告知的新规则罚时45秒,目前中国队已经提请仲裁委员会复议。

责任编辑:堵开源
俄罗斯 中俄 奥运会 坦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