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演舰艇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20 14:43

“海上联合-2015(II)”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中方参演编队20日上午抵达俄罗斯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海参崴,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达奥斯特拉亚海角附近海域时,沈阳舰鸣放国家礼炮21响,俄方鸣炮21响还礼。

中国海军泰州舰靠码头

双方海军鸣礼炮致意

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俄海军在金角湾码头举行庄重的欢迎仪式。当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严正明走下沈阳舰舷梯时,2名身着传统服装的俄罗斯少女献上面包和盐,俄军乐队奏响中俄两国国歌。

北海舰队副参谋长严正明海军大校接受俄罗斯传统的欢迎礼仪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和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20日在中方参演舰艇编队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时共同表示,今年以来,中俄海军两次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标志着中俄海上军事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欢迎仪式现场

俄罗斯海军仪仗队

王海说,今年上半年地中海海上联演,向全世界彰显了中俄两军共同维护海上战略利益的军事协作能力,展示了两国海军在远海利益攸关海区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合作战能力。此次“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以“联合保交和联合登陆行动”为课题,是在地中海联演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化和拓展。

王海介绍,演习中,双方将组织海空兵力联合参演,组织联合立体登陆演练,组织舰舰、舰机、舰潜互为条件的攻防演练,演习的综合性、联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必将进一步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共同应对安全威胁的能力。

双方演习总指挥发表讲话

演习双方总指挥合影留念

2012年以来,中俄两国海军在4年内5次联演,关于此次演习的目的,王海表示,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捍卫和谐和平海洋的能力。

费多坚科夫中将说,中俄两国海军历来都能够很好的展示较高的专业水准,并能够相互交流经验。今年5月,中俄海军在地中海海域第一阶段的联合演习,达到了较高的指挥协同水平。第二阶段的演习,双方将出动22艘舰艇、20架飞机,超过500名的海军陆战队员和40辆两栖装备,计划演练立体登陆等课目,在各个领域进一步提升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协同作战能力。

“海上联合—2015(Ⅱ)”于8月20日至28日举行,参演中方舰艇编队15日从青岛起航,已经20日上午顺利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自2012年以来中俄两国海军每年都举行海上联合军演。此次演习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中方派出海军7艘舰艇、海军陆战队员200人和空军5架战机参演。接下来的几天里,演习课目将按计划陆续展开。

中方编队是8月15日从青岛某军港起航的,途中穿越对马海峡,航经黄海、日本海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航行途中,编队各舰组织了实战化的针对性训练,并进行了海上航行补给。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国防武官杨旭光与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到码头迎接。欢迎仪式结束后,中国海军舰艇长代表拜会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和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

责任编辑:朱海舟
中国海军 俄罗斯 编队 演习 军事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