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5(II)”中俄参演舰艇奔赴演习海区

来源:中国军网

2015-08-24 07:54

中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3日电 (李纯)23日下午,参加“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的中俄舰艇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军港,前往演习海区。

当地时间13时许,俄罗斯参演指挥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解缆起锚,缓缓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军港码头。中方参演舰艇从中午12时起陆续出海。16时整,中方演习指挥舰沈阳舰收起舷梯,伴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驶向演习海区。

在沈阳舰出海前,俄罗斯海军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举行了送行仪式,中方演习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与俄罗斯演习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共同出席。费多坚科夫托中国参演舰艇编队指挥员严正明,向参加此次演习的中国海军全体官兵转达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员奇尔科夫的亲笔信,表达来自俄罗斯海军的问候与祝愿。

根据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合行动有关方案和演习海区气象情况,演习导演部于22日深夜下达命令,组织中俄参演舰艇于23日离开码头,执行演习任务。中俄双方根据实际情况迅速调整兵力行动,具有良好的协同配合和临机处置能力,有效地检验了参演双方的应急、应变、快速反应能力。

双方部分参演官兵还于当日上午进行了乒乓球、拔河、舢板等项目的友谊比赛。在随后的几天里,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将根据演习计划,进行预定课目演练。

中国舰艇离港

北海舰队副参谋长严正明海军大校担任中方参演编队指挥员

中国舰艇离港

俄罗斯女兵与我健壮的海军士官合影

俄军军乐队奏乐送行

解缆起航

中国海军泰州舰离港

中俄海军军官在码头送行

中俄海军军官在码头送行

责任编辑:朱海舟
军演 海上军演 中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