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解救人质时战死 为打击IS以来首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23 09:58

美联社报道,近日,美国收到情报称IS组织打算将一个伊拉克北部的营地中囚禁的人质“立即处决”,因此发起了一次有十余名美军特种部队和伊拉克军队参加的营救行动。周二,他们突击了这个营地,救出约70名伊拉克囚犯。在这次战斗中有一名美军士兵阵亡,美国官方称,这是美国2014年打击IS组织以来第一个战死在这个国家的士兵。

(资料图)在阿富汗阵亡的美军

突击队员们成功击毙和俘虏了许多恐怖分子,五角大楼称他们还找到了大量关于IS组织的宝贵情报。

美军阵亡的消息直到他的亲属得到通知后才被公开。官方称这是自美国2014年8月开始打击IS组织行动以来第一名阵亡的美军。

据悉,这次袭击是美军和当地库尔德武装共同实施的,在行动中击毙了超过20名恐怖分子,救出69名人质,人质均并非库尔德人。其中20人是伊拉克军队成员,但其余人员身份没有提及。

美军的书面声明说,这名士兵是在战斗中受伤,虽然接受了治疗,但仍无力回天。声明称战斗中还有4名库尔德士兵受伤。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军 美军阵亡士兵 驻外美军 伊拉克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