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飞行员驾驶农用机改装的轻型攻击机投入作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30 10:39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今日报道,阿联酋空军宣布,也门飞行员驾驶IOMAX公司AT-802U轻型攻击机投入实战,参加对胡塞武装的作战。AT-802飞机是美国“空中拖拉机”公司生产的“空中拖拉机”系列农用飞机基础上研制的轻型攻击机,该机安装有一台1350马力发动机,可携带3.6吨载荷,留空时间10小时。“空中拖拉机”系列飞机曾被作为迪斯尼公司《飞机总动员》动画片主角的原型。阿联酋空军共购买了24架“空中拖拉机”攻击机,其中6架捐助给约旦,其余飞机将陆续退役,可能全部捐助给也门,阿联酋将从美国再购买24架新型的“地狱天使”轻型攻击机。

也门空军飞行员驾驶阿联酋赠送的AT-802U轻型攻击机起飞

阿联酋空军装备的AT-802U攻击机

据阿联酋官方WAM新闻社报道,阿联酋军方目前帮助也门在阿尔安德(Al-Anad)基地训练飞行员,这是阿拉伯联盟帮助被赶走的也门总统哈迪夺回权力作战的一部分。也门军队目前在联军支持下已经在亚丁湾登陆,8月夺回了这个空军基地。

WAM发表的照片显示,也门军队使用的飞机是AT-802型,该机是由美国IOMAX公司在“空中拖拉机”飞机机体基础上改装而来,被称为Block1/2型边境巡逻机。迪拜电视台的画面显示阿尔安德基地至少部署了三架这种飞机。

AT-802U飞机座舱,可见舱内有四个显示器,武器瞄准等全部通过显示器来进行

阿联酋新购买的“地狱天使”轻型攻击机的基本性能与“空中拖拉机”相近,但座舱更接近现代战斗机,有平视显示器,舒适性显然更好,对于不差钱的阿联酋来说,当然是“买买买,不买还是狗大户?”

照片显示,这些飞机都安装了IOMAX公司的侦察吊舱,这个吊舱装有光电探测系统、数据链系统,也可安装导弹告警和电子对抗系统。照片显示,飞机携带了激光制导炸弹,可能是GBU-12或GBU-58型(分别为500磅和250磅炸弹)

阿联酋空军采购了24架Block 1/2型边境巡逻机,其中6架Block1型被赠送给约旦。其余将分阶段退役,由IMOAX提供的24架新型“地狱天使”飞机取代。

据“空中拖拉机”公司提供的官方数据,AT-802U轻型攻击机采用一台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PT6A-67F发动机,功率为1350马力,该机翼展18.04米,包括装甲在内的有效载荷为4000公斤,正常起飞重量7.2吨。最高飞行速度394公里/小时,巡航速度333公里/小时,航程2414千米,留空时间长达10个小时。

一架按照《飞机总动员》动画片形象涂装的AT-301“空中拖拉机”农用飞机

责任编辑:堵开源
也门 飞机制造 民用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