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阿玛塔”研制的俄科学家叛国 判刑9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20 09:01

俄罗斯《莫斯科时报》18日报道,周三(18日)莫斯科市法院因叛国罪判处物理学家马克西姆·柳多莫斯基九年徒刑,他将在最高安全级别的惩戒营服刑。据报道,这位物理学家是Elektrooptika公司的总工程师,这家公司是俄罗斯重要军事项目承包商,参与了多型导弹和“阿玛塔”坦克的研制工作,主要负责激光设备的研制。有报道称,柳多莫斯基的罪行是向外国提供敏感技术情报。

因叛国罪被判9年徒刑的科学家曾参与“阿玛塔”坦克的研制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由于涉及敏感问题,对柳多莫斯基的审判是闭门进行的。这位科学家公开发表过多篇关于激光技术的论文。

对柳多莫斯基的起诉是在今年6月公开的。他是一家为军方多种武器生产激光导航系统和软件的企业的合伙人之一。

而英国《卫报》的相关报道则指出,柳多莫斯基是Elektrooptika公司的总工程师,这家位于莫斯科的公司有激光技术方面的专长,他们参加了多种炮兵武器系统的研制。

俄罗斯报纸《Izvesta》报道称,柳多莫斯基参加了多种导弹系统,以及“阿玛塔”主战坦克的研制工作。他在2014年被捕,原因是向其他国家传递情报——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个国家。他已经承认了罪行。

莫斯科法院

责任编辑:堵开源
叛国罪 情报 坦克 阿玛塔坦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