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叙利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 配备铠甲S-1守卫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27 07:21

俄罗斯昨天通过运输机向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用于掩护和防御位于拉塔基亚的俄军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并加强对叙土边境方向的防御力量。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罗斯已经通过安-124重型运输机向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和相关设备,包括96L6E雷达系统和加强低空防空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部署到叙利亚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注意照片右侧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克纳什科夫称:“根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司令部的指令,今天一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经被迅速运输并部署到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梅赫米姆空军基地,该系统已经开始执行战斗执勤,以便向周边区域提供防空掩护。”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评论此事件时表示,此类措施原本没有必要,因为“没有人之前曾经想到俄罗斯战机会(在叙利亚上空)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俄罗斯预料到会遭到背后攻击,早就可以在叙利亚部署S-400以保护其战机。”不过普京强调,S-400系统不会用来瞄准俄罗斯的伙伴,即“那些在叙利亚和我们一起打击恐怖分子的人”。

卸下飞机后的S-400导弹发射车在轻型装甲车的护卫下进阵地


部署的S-400防空导弹,后方土坡上的是配套的96L6E雷达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克纳什科夫表示,俄军苏-24被土耳其击落事件迫使俄罗斯“确保自己的战机在对抗伊斯兰国和恐怖分子时的安全”。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防空导弹。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多次展出并参加阅兵的S-400不同,前往叙利亚的S-400系统使用了更早的MAZ-7910轮式重型越野车作为底盘。

责任编辑:施佬
导弹 防空 远程防空 俄罗斯 叙利亚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