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恐怖分子正混入难民潜入欧洲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1 08:38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最近的情报简报中称,IS恐怖分子正在“基本畅通无阻地”进入欧洲,并强调涌入欧洲的叙利亚难民潮已经压倒了欧洲各国的反恐保安能力,美国担心如果允许叙利亚难民在美国定居,可能导致美国遭到更严重的安全威胁。

土耳其-叙利亚边境上正等待通过边境的叙利亚难民

据报道,在上周五角大楼情报通气会上,参联会情报主管提醒目前恐怖分子正通过合法和非法渠道涌入欧洲。

通气会上展示的PPT中有专门一张标题为“ISIL正基本畅通无阻地进入欧洲”,警告欧洲安全措施面对潮水般涌来的恐怖分子已经基本失效。ISIL就是ISIS,或者“伊斯兰国”组织的缩写。

报告补充说,从叙利亚用如欧洲的难民潮已经压倒了反恐努力,这引起了新的担忧,也就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如果被允许在美国定居将会造成新的恐怖威胁。

“这一事件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安全形势,”一位熟悉简报会情况的官员匿名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

一位参联会发言人拒绝评论这次吹风会。参联会情报部门的任务是向参联会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和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以及美军指挥官提供情报。

根据日内瓦的国际难民组织的数据,从今年1月以来,已有868282名难民从土耳其经希腊进入欧洲。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的感恩节讲话中呼吁美国人民支持他接受叙利亚难民的政策,他说只有通过”最高级别安全检查”后,才允许难民进入美国。

“这是巴黎袭击之前的政策,也是现在的,”奥巴马说。


责任编辑:堵开源
欧洲 恐怖主义 恐怖袭击 欧洲难民潮 难民 难民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