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巡航导弹试射时偏离轨道击中居民楼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17 10:44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一枚P-800“红宝石”改进型巡航导弹(北约代号SS-N-26)在试射过程中发生意外,导弹偏移预定轨道,坠落到居民区。不过这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5日11时,俄罗斯切洛梅设计局专家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训练场进行巡航导弹试射,其间一枚导弹在发射后出现意外,偏移预定轨道,并坠落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涅诺克斯居民点附近。

P-800“红宝石”失控偏离轨道击中民居

报道称,导弹击中了一座三层砖结构公寓楼,破坏了房顶和四间公寓房间。旁边一间商店也受到波及。

俄国防部称,切洛梅设计局代表委员会在导弹坠落现场展开工作。报道称,这起事故未造成破坏和人员伤亡。俄罗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即切洛梅设计局,观察者网注)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称:“事故对一座三层的房子造成了小小的损害(玻璃被震碎,公寓楼受损)。重要的是,导弹本身并没有进入房子,建筑的修复工作立即被启动了。最后要强调的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将积极参与公寓楼的重建。”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俄罗斯 导弹 北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