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冲绳新建第9航空团对付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6 13:49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26日报道,日本政府在26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配属的战斗机部队增加一个飞行队,成立第9航空团,以应对进出太平洋的中国海空军,强化冲绳列岛的防卫。这一决定将于1月31日生效。

新编第9航空团将加强一个F-15J飞行队

第9航空团纪念章,上面写着“我们保卫冲绳”的字样

据日本防卫省《平成27年版防卫白皮书》介绍,由于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侵犯日本领空”等原因,原先第83航空队仅有的一个第204飞行队紧急出动次数增加,负责的空域扩大,针对这一情况,日本航空自卫队希望将筑城基地第8航空团(驻有装备F-15J战机的第304飞行队和装备F-2战机的第6飞行队)中的第304飞行队调往那霸,和第204飞行队合并,成立第9航空团。原先第83航空队的番号不再使用。

调至冲绳的第304飞行队“天狗道”

第9航空团海报

据介绍,这是日本自昭和39年(1964年)成立第8航空团以来,时隔50多年再次成立新的航空团。日本防卫省称,此举有助于在冲绳空域的冲突中获得空中优势。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由于日本方面还未能增购新的制空战斗机并成立新的飞行队,所以选择调配第304飞行队前往那霸。第304飞行队和原先驻留那霸的第204飞行队一样,装备的均为F-15J战机,同韩国的F-15K、中国的歼-11等战机相比较为落后。

责任编辑:丙探
航空自卫队 自卫队 日本自卫队 中国 东海 防空识别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