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巴格达要建100公里城墙防御IS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04 15:06

据英国《卫报》2月3日报道,伊拉克巴格达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萨德·马安告诉美联社,巴格达已经于这周开始,从巴格达的北部到西北部开始,建设一条100公里长的城墙,用以对付IS的袭击。

马安说,该城墙高10米,使用在巴格达四处可见的混凝土护栏组成,但是他拒绝透露沟槽的深度。

伊拉克工人正在重新粉刷美军建造的防爆墙,这些防爆墙有时候会被人涂鸦

报道称,自2003年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占领巴格达以来,巴格达几乎每天都会遭到炸弹袭击。“伊斯兰国”及其前身的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被指责制造了大部分袭击。当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时,恐怖组织有时会高调宣布对此负责。

上周三,在巴格达发生的路边炸弹和驾车射击事件造成了8人死亡,28人受伤——这对于巴格达这座城市来说是家常便饭。

根据联合国从伊拉克警方和民防部门获得的数据,上个月在伊拉克已经有490名平民遇袭死亡,1157人受伤。其中巴格达的情况最为严重,有299名平民死亡,785人受伤。

2003年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建造过类似的防爆墙,用以保护政府机关、银行、警察哨所、医院和学校。而伊拉克总统和其内阁的办公室、西方国家的大使馆和联合国机构都坐落在底格里斯河西岸重兵保护的“绿区”内。

伊拉克许多城市的居民区也用墙隔开,以避免逊尼派和什叶派的冲突。2006年和2007年期间,伊拉克的伊斯兰教派冲突险些引发内战。

马安说,巴格达的隔离墙将由工兵部队在距离巴格达市中心30公里处开始修建,这将使得城市内的检查站在半年内减少约50%。检查站的减少将腾出数千军警的力量,来缓解巴格达目前可怕的交通情况。

责任编辑:丙探
伊拉克 巴格达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