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遭袭击39人亡 遇难者包括一名将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02 10:44

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一名伊拉克军警官员周二(3月1日)表示,4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又称ISIS、ISIL)自杀炸弹袭击者潜入了伊拉克陆军位于巴格达西部的总部,杀死了1名伊拉克将军与5名军人。

这几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周一(2月29日)攻击了安巴尔省哈迪塞的一个团级指挥所,导致阿里·阿布德准将、法罕·易卜拉欣中校和其他4人死亡。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根据半岛行动(Al-Jazeera Operations)指挥官阿里·易卜拉欣·达本少将的消息,其中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在阿布德的办公室内引爆了自己,另外三人则在指挥所别处引爆。另有7名士兵受伤。

当地警察指挥官承认发生了自杀袭击,并表示自杀袭击发生在当地主要水坝附近,而且袭击者穿着伊拉克政府军的军装。

IS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是仅提到2名自杀袭击者,都是叙利亚人。

IS横扫了伊拉克,其控制区就包括了安巴尔省大部。伊拉克政府军2014年6月发起了反击,但是自从2015年年中以来,伊拉克政府军基本处于防御状态。

伊拉克部族武装与安全部队防御哈迪塞的驻地位于该国第二大水坝附近,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的支援下,他们持续顶住了IS长达18个月的攻击。

从此次战争至今,IS已经导致伊拉克政府军方面遭受重创。2015年,2名安巴尔省行动部队的领导人受伤。2015年4月,1名师旅级指挥官在安巴尔省丧生。而在2014年该省省长也曾受伤。

责任编辑:朱海舟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ISIS IS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