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塔利班坐大 阿富汗向中国请求扩大军事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1 10:32

美媒称,阿富汗国防部表示,中国提出扩大对阿富汗军方的军事援助。此举反映出中国政府准备深化在这一饱受战争摧残国家的参与度。

阿富汗安全部队正在使用中国56-1式冲锋枪进行训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0日报道,阿富汗官员称,上述提议是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2月底率领一个中国军方代表团访问阿富汗时提出的。

报道称,中国军方对阿富汗这种高级别的访问非常少见。中国一直避免公开支持阿富汗军方打击塔利班,因为它也在发展与这个军事集团的关系,以便自 己能被看做未卷入阿富汗国内冲突的中立一方,并帮助推进阿富汗和平进程。不过,安全形势的恶化以及“伊斯兰国”的崛起促使中国在阿富汗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报道称,房峰辉不久前出访阿富汗的时机选择被视为中国支持阿富汗政府的一个强烈信号,在大部分外国部队2014年撤离后,阿富汗政府正在失去对国内部分地区的控制。据美国及其盟友的官员称,塔利班目前控制该国近三分之一的领土。

阿富汗国防部长的副发言人Mohammad Radmanish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已经任命了一个委员会来列出愿望清单,这个清单可能包括轻型武器、飞机部件及制服等。

中国国防部曾表示,近年来两国军方之间的关系一直在改善,并且将进行更多合作,包括培训。

中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双方愿意深化在各个领域的军事交流,加强在反恐、训练及人员培训方面的务实合作,为维护地区安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堵开源
阿富汗 反恐战争 反恐 中国反恐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