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向日本海发射短程飞行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2016-03-21 14:52

据韩联社3月21日快讯,朝鲜当天向日本海发射了数枚短程飞行体。韩国方面称,这是对韩美联合军演的挑衅行为。

韩国市民观看朝鲜发射导弹新闻(资料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声明称,21日下午15:19至16:05,朝鲜从咸镜南道咸兴市以北地区射出5枚短程飞行体

飞行体飞行200公里后落入朝鲜东部的日本海海域。分析人员推测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300毫米口径新型火箭弹。韩国军方正在对发射物的类型进行分析,并密切追踪监视相关情况。

这是朝鲜本月第四次发射飞行物。18日,朝鲜从平安南道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疑似“芦洞”导弹的飞行物。10日,朝鲜发射2枚疑似飞毛腿系列的弹道导弹。3日,朝鲜利用300毫米口径炮发射6枚炮弹。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本月18日,韩美结束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指挥所演习(CPX)和两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参与的双龙训练,代号为“鹞鹰”的野战训练演习(FTX)将持续到下月末。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朝鲜火箭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