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计划向伊拉克增派作战部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7 14:40

据防务新闻3月25日报道,美军高级军官表示,在未来几个星期里,美国国防部可能向伊拉克派出更多的部队,以支持摩苏尔等地打击“伊斯兰国”(IS,又称ISIS或ISIL)的作战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表示,他与国防部阿什顿·卡特将建议美国总统向伊拉克增兵,因为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发动一个复杂的大规模进攻行动,目的是将ISIS从其位于该国北部的大本营驱赶出去。

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伊拉克政府军提供炮火掩护

邓福德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在未来几周,我们将会与总统讨论一系列的建议,使得美军可以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队。国防部长和我都认为,美军将向伊拉克增兵,但是目前还没有作出决定。”

依据美国公布的官方数字,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兵力为3870人。但是有国防部官员私底下承认,如果算上“临时”部署的部队,真实兵力是接近5000。

所谓“临时”部署的部队中就有来自加利福尼亚蒂梅丘拉的海军陆战队上士路易斯·卡丁,3月19日,他因为遭到ISIS火箭弹袭击阵亡,阵亡地点是位于伊拉克北部的“贝尔”(Bell)火力基地。

在卡丁阵亡之前,美军官方并不承认这个火力基地的存在。这个火力基地就是在卡丁阵亡前几天建立,距离伊拉克前线部队不远,旁边就是伊拉克陆军一个师位于迈赫穆尔的指挥所。

邓福德表示,关于增兵的决定“将专注于保持攻势所需要的力量,尤其是在摩苏尔发起行动的力量”。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777A2榴弹炮从“贝尔”火力基地发射,向伊拉克政府军提供掩护

2015年12月,卡特对国会表示奥巴马政府愿意派遣更多的顾问和武装直升机进入伊拉克,只要伊拉克政府对此提出官方的要求。伊拉克政府拒绝军事援助,主要原因是巴格达主要什叶派派别拒绝接受更多美国人出现的情况。

3月24日,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对摩苏尔以南几个村庄发起了攻势,目标是切断ISIS占领区南部与东部关键补给线的联系。据美军官方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贝尔”火力基地为此次攻击提供了炮火掩护。

责任编辑:朱海舟
伊拉克 美军 美军战略 美军基地 美军重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