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判决两名“俄特种兵”14年监禁 称其制造恐怖主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19 10:54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8日报道,乌克兰法院18日以制造恐怖主义为罪名判处了去年5月逮捕的两名俄罗斯“特种兵”14年监禁。报道称,基辅法院认定两名被捕的俄罗斯“特种兵”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夫和叶夫根尼·叶罗费耶夫犯有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施行“恐怖行为”,以及使用武器挑起冲突等罪名。

受审的两名俄罗斯“特种兵”

不过俄罗斯方面表示,这两人都已经从俄罗斯军队退伍,当时是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东乌民兵的。

这两名男子也否认了乌克兰方面的指控。而在审讯期间,其中一人的律师被发现被人绑架并毒打,最终死亡。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提出,可以同俄罗斯方面协商“战俘交换”,用这两名俄罗斯“特种兵”换回上个月因杀害俄记者被判刑的乌克兰女飞行员娜杰日达·萨夫琴科。

被俄方判刑的乌克兰女飞行员娜杰日达·萨夫琴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不排除可能以因杀害俄记者被判刑的乌克兰公民娜杰日达·萨夫琴科交换在乌克兰被判处14年监禁的俄罗斯公民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夫和叶夫根尼·叶罗费耶夫。

俄上院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郎茨·克林采维奇说:“俄方有可能进行这样的交换。我们爱惜每位国民,哪怕拿10个萨夫琴科这样的去交换任何一人都可能。”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乌克兰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