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机去年针对中国紧急升空次数创新高 钓鱼岛占9成

来源:新华社

2016-04-24 14:04

据新华社4月24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卫队战机针对抵近日本领空的中国飞机实施紧急升空的次数在2015年度达到571次,是自2001年度有国别次数统计以来最多的一个年度。

最近一次日机紧急升空是为了应对穿越宫古水道的解放军运-8海上巡逻机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3日报道,据防卫省介绍,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次数较上一年度的464次增加了107次。此外还发生14起异常飞行事件,包括首次有中国的电子侦察机和预警机飞经对马海峡。

统合幕僚监部干部警告说,中方在强化空中战斗能力的同时,还谋求提升在较远区域的制空能力、对地对舰能力和远距离投送能力。从执行紧急升空任务的部队队别看,次数最多的是负责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诸岛的航空自卫队西南航空混成团,总计达到531次。

责任编辑:朱海舟
日本 起飞 紧急状态 紧急事务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