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制“短号P”导弹未能击穿土耳其M60T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9 07:57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21日报道,照片显示,一辆土耳其陆军的M60T坦克(使用以色列技术改造的美制M60坦克)在伊拉克战场遭到一枚最新型俄制反坦克导弹打击后生存了下来。文章称,IS组织的视频显示,他们使用的是最新型俄制9K129“短号-P”(也称“短号E”)导弹系统。俄制“短号”导弹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反坦克导弹之一,曾在伊拉克击毁美国自用型M1A2坦克。

“伊斯兰国”分子发表的视频显示,他们使用的是最新型“短号P”导弹系统,该系统安装了新型1PN80热像仪,可以在夜间和恶劣天候下工作,对坦克目标的发现距离为5000米,识别距离3500米,该系统使用的导弹是9M133“短号”,其能够击穿1000-1200毫米钢装甲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这次攻击的情况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4月19日发布的视频中出现,视频中,一名武装分子使用9K129导弹系统攻击了山顶上的一辆坦克。导弹击中了目标,但坦克并未起火或爆炸。

“伊斯兰国”分子声称这个目标是一辆被部署在巴士卡镇(Bashiqa,伊拉克北方城市摩苏尔市东北方30公里处)附近的土耳其坦克。土耳其军方在巴士卡镇和其他几个伊拉克城市部署军队在去年12月被公开,巴格达因此指责土耳其并要求他们撤出这一地区。

被击中的土耳其M60T坦克

但安卡拉当局并未理会伊拉克的要求,声称他们设在巴士卡的基地是用来训练民兵以帮助击退摩苏尔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4月19日稍晚,土耳其安纳多卢新闻社报道称,军方消息源说,“伊斯兰国”分子对一辆巴士卡附近的M60坦克实施了攻击。消息源表示,这辆坦克只受到了轻微损伤,营地内也没有任何伤亡。土耳其军方随后还击并消灭了32名“伊斯兰国”分子。

俄罗斯“虎”式越野车上安装两套“短号P”导弹系统

随后,社交网络上出现了一张M60坦克遭到攻击的照片。这是一辆M60T坦克,正处于只露出炮塔的掩体中,处于防御态势,可以看到它炮塔正面一侧的附加装甲已被炸飞。但似乎下方的主装甲并未被击穿。

M60T是在M60A1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坦克,它安装了120毫米滑膛炮,新型火控系统,新型传动和发动机系统,以及在车体正面弧形范围内加装混合(同时装有主动和被动)附加装甲。

责任编辑:堵开源
坦克 土耳其 导弹 导弹技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