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将获许可生产瑞典“鹰狮”战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5 18:25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4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阿勒普·拉哈上将10日飞抵瑞典萨博防务集团,开始对“鹰狮”的生产线进行考察,目标是获得“鹰狮”在印度的生产授权,以对印度空军力量进行补充。印度空军官方称,这是阿勒普·拉哈上将五天北欧之旅的开始,也是印度和北欧国家深化航空航天和防务双边合作的一部分。

瑞典“鹰狮E”战机(资料图)

驻新德里的萨博科技(印度)有限公司5月19日宣布,瑞典萨博公司将和印度空军讨论下一代JAS-39“鹰狮E”战斗机的技术转让细节。战机的具体配置将取决于进一步的谈判。

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称,到2017年3月为止,印度空军必须选择一种可以由印度进行许可生产的战机来补充印度空军的战斗机梯队。“鹰狮E”战斗机位列名单之中。

萨博的“鹰狮”战机原先输掉了印度2007年开始的126架中小型多用途战斗机的竞标。2014年,萨博在印度航展上提出了在印度许可生产的建议,并于2015年精心准备了一个在班加罗尔进行生产的方案。这个方案将为印度带来“鹰狮”战斗机的整个制造和组装生产线。

然而,印度唯一的航空制造公司HAL,因为其制造、维修、升级的飞机频频出事故,已经声名狼藉。如果“鹰狮”获准在印度生产,料难逃HAL的“魔掌”,一旦享受了“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美名”,将大为影响这种瑞典“国宝”的国际形象。

(编译/观察者网 丙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丙探
印度军队 印度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