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二号舰“迈克尔·孟苏尔”号举行命名仪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20 19:12

据CNN报道,6月18日,在近2000人的注视下,莎丽·孟苏尔在美国缅因州的巴斯钢铁厂参加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二号舰(DDG-1001)的命名仪式。这艘军舰将以她阵亡的儿子——迈克尔·孟苏尔之名命名。

排水量达15000吨的迈克尔·孟苏尔号(DDG-1001)是美国海军最先进的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二号舰。舰名是对孟苏尔的致敬:在2006年的拉马迪战役中,孟苏尔奋不顾身扑向一枚手榴弹。他用身体抵挡了爆炸,拯救了战友,最后不治牺牲。

命名仪式现场

2006年9月29日,孟苏尔参加了对拉马迪逊尼派武装的一次大型清剿战斗。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是逊尼派武装分子的大本营。

当时,孟苏尔与其他两名海豹突击队的狙击手正在一栋建筑物屋顶。孟苏尔距其他两人约有15英尺(4.5米)远。突然,一枚手雷从街上被扔了上来。手雷砸中孟苏尔胸口后弹到地上。尽管孟苏尔处在一个可以快速撤退躲避的位置,但他还是奋不顾身地扑到手榴弹上,用身体抵挡爆炸。孟苏尔在稍后牺牲,另两名海豹突击队队员虽然也受了伤但并不致命。

迈克尔·孟苏尔

2008年4月,时任总统的小布什追授孟苏尔了美国军队的最高荣誉——“荣誉勋章”,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在伊拉克战争中获得这项荣誉的海豹突击队成员。

在2008年10月,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宣布将把朱姆沃尔特级的第二艘DDG-1001命名为迈克尔·孟苏尔号。

迈克尔的母亲在命名仪式上发言

以他的名字命名最新军舰,是对孟苏尔的又一次致敬。“这艘战舰在执行任务保卫我们国家的同时,他的英勇事迹也将继续流传。”缅因州共和党籍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在仪式上说道。

“孟苏尔做出了最大的个人牺牲,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他是一个英雄,但他并没有死。他告诉了我们应该如何活,而这将继续激励着我们。”缅因州无党籍参议员安格斯·金在仪式上发言时说道。

击碎香槟

美国海军部副部长詹妮·戴维森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确信这艘战舰及其全体船员一定会不辱使命,并以孟苏尔的英勇事迹为傲。就像舰铭所说——‘你绝不放弃’(You Never Quit)。”

CNN在报道中介绍,孟苏尔号是美国海军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驱逐舰。该级舰具备隐身能力并搭载了先进的火炮系统。据美国海军介绍,孟苏尔号可发射新研制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射程可达63海里。

吊装上层建筑

孟苏尔号于2010年3月开工建造,5月23日铺设龙骨。上层建筑在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制造,在2014年7月完工后,运至缅因州的巴斯钢铁厂与船体组合。

美国海军上个月刚接收了朱姆沃尔特级的首舰朱姆沃尔特号。同级舰的第三艘DDG-1002目前在建中,将以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命名。

朱姆沃尔特级的总价预计将达225亿美元。根据海军2017年预算草案显示,前两艘的平均造价超过45亿美元。由于高昂的造价,五角大楼早已将原定32艘的建造计划削减至3艘。

(观察者网 编译/郭光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美国海军 海军舰艇 美海军 缅因州 驱逐舰 伊拉克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