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武装阿富汗花费170亿,部队还是没鞋穿:怪中国咯?

来源:观察者网原创

2016-08-03 14:53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2日报道,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SIGAR)办公室发布一份报告,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中,美国已经花费了价值超过170亿美元的武器、弹药和其他军事装备。

阿富汗国防军

根据SIGAR的数据,截止到2016年5月31日,美国已经花了130亿美元武装阿富汗国防军,同时还有42亿美元用于阿富汗警察部队的武器。

然而在这种大力支持下,阿富汗的军队和警察部队的人数在继续减少,两年多来士兵减少近两万人。

在报告中提到,哪怕有美国的巨量支援,阿富汗的安全部队依然有相当的供应短缺,比如军鞋。2014到2015年承诺调拨给阿富汗国防军的军靴只有77%到位,阿富汗国家警察的只有71%到位。近三成的军鞋在拖延一年多之后到2016年初才全部交付。

而SIGAR认为,军鞋短缺的原因是因为阿富汗方面选择了本地和中国生产的军靴,因为中国货的低质量最终导致采购的军靴大量不合脚。对于阿富汗人尺寸太大,所以造成了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军靴短缺。

问题不仅仅出在军靴上,根据援助清单,阿富汗国防军应该拥有54000辆车辆,但是美国国防部认为,真正可以营运的车辆的数字要远远低于清单上的数字。

根据报告,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为了组建,训练,武装和维持阿富汗的安全力量,美国已经花了390亿美元,整个对阿富汗的拨款数额高达401亿美元。

根据SIGAR的这份报告,五角大楼认为继续为阿富汗的所有需求都进行补充是相当不经济的行为。

而且这个成本还在逐步增长,上个季度单纯为阿富汗警察提供设备的成本,已经比之前一季度高出9440万美元。这些钱的主要消耗在提供车辆上。其他还有补充武器弹药,运输服务,以及提供反简易爆炸装置等项目。

这笔越来越膨胀的支出也未能彻底解决阿富汗的安全问题,8月1日塔利班依然用汽车炸弹袭击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此前也有频繁的恐怖袭击。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称,在美国继续把纳税人的大笔财富投入到对这些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援助的同时,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同时这些国家自身的安全保障力量反而陷入了一个新的低谷。质疑美国和美国的盟友到底能不能控制得了局面,保护像阿富汗这样的国家的安全。

(文/ 观察者网 荀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阿富汗 塔利班 美国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