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护卫舰因乌克兰发动机“烂尾” 印度宣布接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05 14:38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日报道,俄罗斯工业界消息源称,印度将购买3艘俄制“格里戈罗耶维奇海军上将”级(11356M型)护卫舰,这三艘舰原本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订货,但由于它们预定使用乌克兰制造的燃气轮机,现在无法到货因此变成“烂尾”工程。据悉,印度将分别从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购买舰体和发动机,最后在本国完成总装。

俄罗斯11356M型护卫舰

“相关协议已经达成,印度将接收原本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的第二批3艘11356型护卫舰。印度方面将获得12套该型战舰的零备件和相关装备,”消息源这样表示。

据悉,目前这些战舰面临的唯一问题是乌克兰停止供应燃气轮机。

近日俄罗斯已经宣布接收了第一批3艘此型护卫舰,但乌克兰停止供应发动机导致第二批3艘舰无法完工,而俄罗斯国产燃气轮机在2019年前无法就绪。

虽然乌克兰表示不会像俄罗斯供应燃气轮机,但有消息说,印度可能使用此前向乌克兰购买的发动机,或者直接向基辅购买更多发动机。

同时,莫斯科和新德里考虑可以将船体从造船厂运到印度,然后由印度在本国船厂给它们安装动力系统。

印度增购的3艘护卫舰原本是舷号360的“布塔科夫海军上将”号、舷号361的“伊斯托敏海军上将”号、舷号362的“克罗尼洛夫海军上将”号3艘,据报道这几艘舰将安装“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格里戈罗耶维奇海军上将”级护卫舰是前苏联“克里瓦克III”级护卫舰的改进型,此前俄2003到2013年之间在波罗的海造船厂已经为印度建造6艘。

责任编辑:堵开源
俄罗斯 海军 护卫舰 印度军队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