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证实米17直升机迫降阿富汗 机上人员被塔利班俘虏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2016-08-07 16:43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证实,一名俄罗斯人被阿富汗塔利班俘虏。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8月4日,巴基斯坦一架前往俄罗斯维修的米-17直升机在阿富汗洛加尔省迫降。机上载有6人(另有消息称7人,包括一名俄罗斯人)被塔利班俘虏。俄罗斯外交部周五表示正在核实这一消息。

卡布洛夫说,解救俄罗斯人米-17领航员问题可能将是个漫长的过程。

“这件事情首先应由巴基斯坦政府来做,因为机上有6名巴基斯坦公民,而我们的领航员只是为直升机领航。”他说,早前从阿富汗解救俄罗斯公民持续了一年多。2014年10月,经过谈判塔利班释放了2013年紧急迫降后被扣押的米-8直升机飞行员和乘客,获释的人当中有驾驶飞机的俄罗斯人帕维尔-彼得连科。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巴杰瓦将军4日表示:"巴基斯坦民用直升机米-17由巴基斯坦飞行员驾驶,前往‘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一个工厂维修。目前我们的专家与外交部和巴基斯坦当局保持联系。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发言人5日对“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该公司专家正在调查米-17直升机事故降落的原因,这架飞机当时前往俄罗斯维修,正在与巴基斯坦当局和外交部谈判。

责任编辑:荀越
塔利班 俄罗斯 巴基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