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11.5亿美元向美国购买133辆M1A2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10 13:09

据美国防务新闻8月9日报道,沙特批准一笔11.5亿美元对外军购订单,要求购买通用动力的M1A2S主战坦克和M88A1/A2装甲抢修车。

此前在沙特皇家陆军与胡塞武装的战斗中,沙特装备的M1A2SA坦克被也门胡塞武装的AT4反坦克导弹正面击穿。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曾指出,各国出口型坦克即使编号与原产国相同,相关配置的性能都较差。沙特版本的M1A2坦克的装甲水平肯定不可能与美军自用版本的贫铀装甲相比。推测出口型的M1A2SA使用的是普通钢装甲,或者是低水准的复合装甲——因此才会出现被70年代的AT-4反坦克导弹从正面击穿的情况。

考虑到最近也门的和谈破裂,很可能又将掀起战斗。沙特这位“中东狗大户”疯狂撒钱军购也就不是不可理解的了。但是以之前一系列战斗沙特皇家陆军的表现,这一批新的M1A2SA会不会再次被AT4击穿,甚至被胡塞武装缴获。总之命运不容乐观。

以下为全文翻译: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周二声明,沙特批准一笔11.5亿美元对外军购订单,要求购买通用动力的M1A2S主战坦克和M88A1/A2装甲抢修车。

国务院昨天已经通知国会已经批准出售,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这笔买卖已经有所定论。

沙特要求购买133辆M1A2坦克,以及另外需要20辆来补充之前在胡塞战争中的战损M1A2SA。

沙特政府还求购20辆赫拉克勒斯装甲抢修车

除了车辆订购要求,沙特要求购买153挺M2机枪,266挺m240机枪,153部烟雾榴弹发射器。订单中还包括驾驶员视觉增强器和夜视装置和训练与实战弹药。其他项目还有双筒望远镜和伪装网。

DSCA声明称,这笔有助于改善一个对中东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已经作出而且将持续作出贡献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安全态势的订单将对美国的政治和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此次出售将增强沙特皇家陆军与美军的协同能力,传达美国对对沙特安全保障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承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沙特 也门局势 胡塞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