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伞兵战车在俄军事竞赛中暂居第三 还有机会夺冠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10 13:43

8月9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前一天(8月8日)举行的国际军事竞赛“空降排”竞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参赛的中、俄、哈萨克、委内瑞拉、印度等国的空降战车车组中,驾驶BMD-2伞兵战车的俄罗斯位居第一,驾驶BTR-80轮式装甲车的哈萨克斯坦第二,驾驶03式伞兵战车参赛的中国队和驾驶BTR-80的白俄罗斯并列第三。

新华社报道,8月8日,“2016国际军事比赛”“空降排”项目赛在俄罗斯南部新罗西斯克市展开。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等多国代表队参加了今年的“空降排”比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2015年的国际军事竞赛中,我国空降兵部队同样驾驶03式伞兵战车,以20秒之差负于俄罗斯代表队。今年的比赛上有了更多的参赛国家,比赛的赛场也换在俄罗斯南部新罗西斯克的赛场。由于03式伞战的单位功率优势,赛前有不少人认为该车依然是夺冠热门,但此次竞赛两轮比赛后,我国目前位于第三名,要想夺冠已经相当困难。

03式伞兵战车的单位功率26马力/吨,机动性能很好,但由于整车太轻,反而难以驾驭,无法发挥出优势

正在跃入水障碍的ZBD-03

俄BMD-2伞兵战车

哈萨克代表队使用的BTR-80轮式装甲车

正在水上行驶的ZBD-03

ZBD-03伞兵战车

委内瑞拉的BTR-80装甲车

印度代表队使用的BMP-2步兵战车

责任编辑:堵开源
俄罗斯 坦克 军演 联合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