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汉光演习预演”酿悲剧 坦克翻入河底致3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16 16:43

据台湾“中央社”8月16日消息,台“陆军”564旅今天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预演时,1辆CM11坦克在训练完毕时,因坦克履带跨卡在桥墩上,坦克翻覆溪中。


台军“汉光演习”今日在屏东恒春执行汉光演习预定校阅科目。实弹操演结束后,台564旅一辆CM11勇虎坦克返回营区途中,坦克履带压到桥墩而意外翻覆于仁寿营区后方网纱溪底,坦克呈倒盖状态,坦克上军官1名,士官士兵各2名,一共5人,驾驶上兵杨炎霖第一时间安全逃出。4名军官士官被困在坦克内,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转送医院抢救。最终1人恢复呼吸,其余3人宣告不治。

下午两点时,台“陆军”在保力营区召开记者会,八军团“政战主任”杨威武表示,八军团每年下基地执行联勇操演,今天在保力三军联训基地进行实弹测考,上午10时07分完成测考后战车依序返防途中,经过一段斜坡、再右转进入桥梁,因坦克转进桥梁有个角度,其中第5辆战车履带疑跨出桥墩外,重心不稳向右侧倾斜翻覆,落入溪中。驾驶上兵杨炎霖第一时间逃出,轻微擦伤。其余4人被困在坦克内。

杨威武表示,“勇虎”坦克是50吨重战车,扶正后,将战车内4人拉出,皆失去呼吸心跳,施予CPR急救,由军用救护车送恒春南门医院、旅游医院急救。

经抢救后,中尉车长军官吴德伟恢复脉搏,转送国军高雄医院。上士陈世坤、射手下士陈秉逸、装填手张志伟被医院宣告不治。

事发后,驾驶员杨炎霖受到极大惊吓,原因疑似认为是坦克故障,左侧履带卡住,加上天雨路滑,才翻覆5米深的河底,具体原因正由屏东地检署及恒春分局调查中。

本次台军汉光32号演习是首次将军种对抗纳入演习,蔡英文预定于下周(25日)前往视察。

(观察者网综合台“中央社”、东森新闻、中时电子报等)

责任编辑:荀越
台军 汉光军演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