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4万俄军集结到乌克兰边境 可能进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18 07:59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报道,有美国军官透露,五角大楼认为,4万俄军前出到俄乌边境8个集结点,可能准备进攻乌克兰。

正在参加演习的俄罗斯坦克

报道称,4万名装备有坦克、装甲车的俄军,包括空军单位,已经沿着乌克兰东部俄罗斯边境展开。

此外,五角大楼官员还声称,俄军可能还将集结更多的部队并进行军事演习,但这个演习可能只是借口,用来掩盖进攻乌克兰的行动。

“俄军部队可能将要演练增援克里米亚半岛,比如说两栖登陆行动或者防空演习,因此可以观察到调入调出各种武器,以及公路上长长的军事车队,”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

俄军演习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在俄罗斯2014年3月夺取克里米亚半岛这个黑海上重要的战略要地前一个月,他们也曾举行类似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国欧洲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丹尼·赫尔南德斯对《自由灯塔报》说,他们将密切监控即将开始的俄罗斯军事演习。

“我们非常担心,这可能激化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其余地区就行政管辖边界而出现的紧张局势。”赫尔南德斯说,“我们敦促双方避免采取挑衅行动或言论以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他说,俄罗斯军队并没有被部署到克里米亚半岛,而是沿着俄乌边境地区展开。

据称,在过去几个月来,大量俄军人员和坦克向8个基地集结,这些基地地点位于叶利尼亚,斯摩棱斯克附近,乌克兰东北部边境,以及罗斯托夫南部等——罗斯托夫是很靠近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城市。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集结这些军队的目的是莫斯科方面对乌克兰施加压力迫使其承认克里米亚现状,还是为了 进一步冲突而进行的准备。“不论原因是什么,一旦俄罗斯决定采取行动,(在边境集结部队后,)预警时间大大缩短了。”另一名国防部官员这样表示。

目前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8个集结点发现俄军部队:叶利尼亚、克林齐、瓦卢伊基、博古恰尔、米列罗沃、波斯诺夫斯基、以及两个代号罗斯托夫-1和罗斯托夫-2的基地。

报道称, 有观察家认为,如果俄军要发动一场大规模军事行动,他们似乎还没有完全完成部署。

(文 /观察者网 堵开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乌克兰 俄罗斯 制裁俄罗斯 俄罗斯复兴 今日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