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构筑“战略长城”抗衡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8-18 11:40

据《参考消息》8月18日援引《印度时报》消息报道,印度为应对中国威胁,已加强在东北拉达克与中国接壤边境,以及最东端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等战略要冲部署更多战机、无人机和坦克。

资料图

由于美国与中国的区域对抗态势升高,在美国拉拢印度、中国拉拢巴基斯坦相互抗衡的局势下,印度与巴基斯坦、中国的关系逐渐恶化。

据《印度时报》今天报道,为对抗解放军可能的入侵,印度正构筑“对抗中国的长城”。

为解决印度均对与解放军之间严重的军力失衡,印度军方已做出整体规划,将在印度东北边境部署更多苏-30MKI战机、无人机和导弹,并在拉达克东部部署两百坦克。

印度空军为对抗解放军入侵,将在19日启用位于阿鲁那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帕西卡德的空军基地,届时将由内政国务部长里吉朱和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总司令库马尔揭碑。

一位匿名印度军官透露,该空军基地被形容为“战略资产”,可让战机和武装直升机在此顺利起降,缩短应对敌人入侵的反应时间,提升印度东部战线整体空中作战效能。

帕西卡德空军基地是印度空军在中印领土争议地区阿鲁纳恰达尔启用的第5个前进基地,今年12月31日和明年4月30日,印度还将启用杜廷和达旺两个前进基地。

印度国防部透露,印度首个战区司令部,也有几项基础建设发展计划获批准。

印度已在这个司令部增加部署苏-30MKI战机、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P-8I“海神”海上巡逻机,以对抗中国军队在印度洋的战略行动。

责任编辑:吴娅坤
印度导弹 印度 巴基斯坦 边疆 导弹 坦克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