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舰艇再次靠近美舰 遭警告射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6 11:04

美《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本周三(8月24日)伊朗海军舰艇再次与美军发生“近距离接触”,美军舰向伊朗舰艇实施了警告射击。这是与24日稍早时候美国海军“斯托特”号驱逐舰与伊朗四艘小艇近距离遭遇几乎同时发生的事件。

伊朗革命卫队的“纳赛尔”级快速攻击艇,主要武器是107毫米火箭炮

美国海军“飚”号巡逻艇,艇艏艉各有一挺遥控机枪

据报道,本周三的这次事件发生在波斯湾北部海域,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今天报告称。此前一天,伊朗多艘快速攻击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高速接近美国海军驱逐舰。

在那次事件之后,伊朗一艘“纳赛尔”级巡逻艇靠近了美国“暴风雪”和“飚”号巡逻艇,当时它们正在波斯湾北部海域航行,这型巡逻艇是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装备的。迎头接近了美国巡逻艇到200码内。

在双方的接触中,“暴风雪”号向伊朗巡逻艇方向发射了3枚信号弹予以警告。同时继续通过无线电和扩音器向对方喊话进行警告。

而“飚”号则用12.7毫米机枪进行了警告射击,打了3发后,伊朗小艇转向离开。

美国海军发言人厄本表示“这些射击都是瞄准伊朗小艇前方水面射击的,”并表示“飚”号采取措施确保射击不会危及伊朗舰艇或者其他民用交通。“没有人受伤,或者被击中”他说。

责任编辑:堵开源
伊朗 霍尔木兹海峡 波斯湾 美伊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