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晤澳大利亚总理 称潜艇文件泄密“不可接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08 06:38

据中新网援引澳大利亚网站9月7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20国(G20)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了私下会面。奥朗德承认,法国舰艇建造局(DCNS)近日遭遇的机密潜艇文件泄露是“不可被接受的”,他向特恩布尔承诺,法国将对此案进行全面调查。

据了解,法国舰艇建造局为印度设计的新一代鲉鱼(Scorpene)级潜艇的机密作战能力信息遭遇泄露,泄露文件达2.24万页。而该企业也是澳大利亚新一代梭鱼(Barracuda)级潜艇的承建方。

二十国峰会期间,两位领导人共同就法国DCNS机密文件泄露一事进行了战略上的风险分析。同时,特恩布尔与奥朗德还共同讨论了澳大利亚与法国重要的国防关系。他们探讨了在法国赢得价值500亿元的潜艇合同后,如何使两国国防关系更加紧密的问题。

奥朗德表示,近日法国舰艇建造局的文件泄密是不可接受的。法国政府正在就此事进行全面的调查。他还向特恩布尔保证,一旦调查结果取得进展,法国将及时提醒澳方。

尽管国防产业部长佩尼此前曾对机密文件泄露一事“不屑一顾”,特恩布尔却在与奥朗德的会面中,极力强调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

特恩布尔说,硬件及软件上的瑕疵都可能产生问题,但人为错误也能产生破坏性的后果。特恩布尔呼吁,在澳大利亚与法国合作的潜艇项目中,两国必须极力保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何书睿
浙江 奥朗德 潜艇 G20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