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A战斗机演习中机身后部起火 原因现仍不能确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4 17:12

美国防务新闻9月23日报道,美国空军对美国防务新闻承认,在爱达荷州芒廷霍姆空军基地的一次演习中,一架F35A着火。

事故发生在中午时分,来自卢克空军基地第61战斗机中队驻训的一架F35A失事。一份声明中称,似乎没有对附近的机务人员和飞行员造成严重伤害。

“在发动机启动阶段飞机尾部起火,飞行员不得不脱离飞机。”美国空军发言人马克·格拉夫上尉在一份邮件中称,“火焰很快就被扑灭了。作为一种预防措施,4名第61中队的飞机维修部门的成员,来自第366维护部门的三名成员和这位61中队的飞行员被运送到基地的医疗中心做普遍体检诊断。”

卢克空军基地是一个负责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F35战斗机)飞行员训练教学基地。7架F35A战斗机从卢克基地转场到芒廷霍姆基地参加从9月10日到9月24日的训练课程。

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格拉夫称。

在报道发布时,仍不能确定起火原因是否是普惠公司生产的F135发动机。

“我们都已经知道发生在从卢克空军基地转场到芒廷霍姆空军基地的一架F-35喷气机的事故,但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关于此事的更多细节,”普惠公司发言人马修·贝茨。”我们已经准备好协助美国空军和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对此事的调查。”

此事是否与F35A最近的润滑冷却液导管隔热材料导致15架F35战斗机被停飞的事件有联系尚属未知,在机体维护过程中发现,在冷却液管路上的隔热层破碎剥落到油箱内。F35联合项目办公室提出一种可能性是供应商使用不合格的材料制造隔热层。

隔热层问题也影响到了正在制造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线上的42架F35。上周五这个问题被公开的时候,联合项目办公室官员声称他们确定没有其他战斗机受到影响。本周早些时候,F35项目执行官克里斯多夫·波格丹中将称洛克希德公司计划下周测试一种备用修理方案。公司团队将在下周开始推出这种修理方案。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空军 F35 安全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