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泥浆中搏斗 外国网友惊呆:竟然没有胖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7 10:57

最近,一组中国武警泥浆中训练的照片引起了外媒关注。

18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组织特战分队深入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特战分队实战化综合能力。

今年以来,该支队始终坚持在复杂环境中锤炼特战队员的钢铁意志,突出抓好一招制敌、一枪毙敌等针对性训练,切实锻造一把“克敌制胜”的利刃,有效提升特战分队实战化作战的能力水平。

武警战士们在泥浆中训练的照片获得了外媒关注。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是一群无所畏惧的勇士,令人难以置信。

外国网友也纷纷表示赞叹:

然而点赞最多的评论是这么一条:竟然没有胖子!

不过外国网友好像没有弄清楚中国武警和普通警察的区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的的国家武装力量,遵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条令条例。

外国网友惊叹不是没有理由的,尤其是在全球成人肥胖者人数超过体重过轻者,而中国的肥胖人数居全球首位这样的大背景下。

如今肥胖不仅影响全球人健康,甚至也成为影响全球军人素质的重要问题。

先说英国,英国很多官兵面临着肥胖的困扰。据2014年的数据显示,英国陆军有2.2万多名官兵体重过重。

依照英国国防部的数据,在2011年4月到2014年3月间,英国陆军有超过3.2万人没通过基础体能测验。

英国受肥胖症困扰 消防队救援成搬运工

再比如德国军方,也深受肥胖困扰。

德国议会2008年公布的一份报告称,部署在阿富汗北部地区的3500名德军士兵由于饮食过量而普遍肥胖,这使得他们在作战时力不从心,根本无法在崎岖的阿富汗山地追击身手灵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报告同时显示,18至29岁年龄段的德军士兵中有40%的人体重严重超标,远远超过了同年龄段的平民比例。

德国军方此前也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德国士兵在徒步山地行进时跟不上队伍,原因是他们实在太胖了。在野外训练或者执行军事任务时,德军也发现那些过于肥胖的军人动作缓慢,战术动作变形,而且关节和背部也特别容易受伤,并不得不因接受治疗而非战斗减员。另外,肥胖还带来了其他的一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塞或是关节炎。

美军也不例外。

据外媒2014年报道,1/4的美国民众过于肥胖,不符合参军要求,给美国军方造成了“征兵难”的窘境。

而五角大楼统计数据显示,即便是现役美军官兵,仍有过半属于“超重”。因此与超标的军费和体重做斗争,并称为美军两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

体重超标的美国官兵怎么办?这些人将被强制参加“体重控制项目”,即俗称的“减肥营”。在这里,他们不仅要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而且还有随军营养师为他们量身定制减肥餐,精确控制每日热量摄入。

期间,这些体重超标的军人将冻结晋升军衔和职务,也不得参加军校。如果这样仍不能控制体重,他们面临最严厉的处罚将是开除军籍。

在中国,征兵时就对体重有严格标准。

在过去,男生体重不能超过标准体重的25%,女生体重不能超过标准体重的15%。近几年体重标准有所放宽,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生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

所以,义务兵在征兵选拔的时候,就能过滤掉体重超标的青年,义务兵里的胖子极为罕见。

而且,在禁酒令和反腐败之后,中国军队也开始对军中的体重超标宣战。

2015年,解放军四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及总装备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下文简称“《纲要》”),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提出在全军逐步推行军人体重控制计划,实行体重强制达标制度,把军人体重达标与晋职晋级晋衔挂钩。

《纲要》明确提出,2020年“官兵体质水平全面提高,体重达标率达到95%以上,基本消除体重超标现象。”

军事科学院原军制部部长雷渊深表示这个决策非常重要,这不仅关注军人形象,更是关注军人战斗力,军人过胖,不可能承担好战斗任务,过瘦也很难坚持完成任务。“现在军委正在抓这个问题,各个方面训练军人实战能力。同时也呼应了依法治军,按照规定治军,我完全赞成这个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解放军 军人 武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