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批准向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出售出售F-15E和F/A-18E/F等战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9 15:48

美国防务新闻9月28日报道,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库克证实,白宫批准了长期悬而未决的出售战斗机给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的合同。

这笔交易包括出售给卡塔尔的72架波音公司生产F-15E攻击鹰战机。出售给科威特的增加到40架的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巴林的订单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

这笔军购案已经提交给国会山,在正式公布之前将由相关委员会对他们进行审查。田纳西共和党议员鲍勃·库克告知防务新闻记者,五角大楼已经确认了这笔军购。

库克说,“我很高兴我们最终达成了协议,国会很快就会公开这一决定,这一段时间来我们一直在推动这一协定达成。”

卡塔尔和科威特首次提出军购方案距今已经超过两年了。

美国国会议员对这笔军购有非常浓厚的兴趣。而且库克本月早些时候说过这些是美国与以色列之间谅解备忘录所允许的,并不会破坏谅解备忘录的完善性。以色列官方担心这些军购会影响以色列对周边国家在国防军备上的质量优势。这是美国以条约形式对以色列保证过的。

这条新闻在周三由罗兰·汤普森首次披露,这是一位与产业界有密切联系的国防分析师。他分析如果所有的要求得到满足,这笔F-15的订单将给波音的防务业务带来40亿美元的订单。卡塔尔提出购买36架后选择后续追加36架战斗机。

F/A-18E/F订单部分据报道由28架超级大黄蜂的订单和追加的12架构成,如果所有的要求通过将价值30亿美元。

在这笔订单得到通过之前,因为缺少生产需求,波音公司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已经运行了40年的F-15战斗机生产线面临关闭的危险。

“在我看来,我们的国家利益是服务于这些贸易的,这是首当其冲的!但是其副产品就是我们要保持这些生产线运作以防我们未来会用到它们。”库克说。

“这些国家购买的装备与我们的装备能够共同作战,这就给了我们机会去解决像它们已经出现的那些危机。”

以色列对这项军购案的反对源于卡塔尔对极端逊尼派伊斯兰组织的支持。同时以色列对科威特的军购案也有关注,但并没有提出反对。

这笔军购还包括对巴林的警告,库克描述称,“稍微模糊的,但是巴林必须对国内进行改革。”

“这个改革并没有明确的方向规定,在我们两国的大使和政府会谈之后才会有更明确的定义。”库克称,“这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这次改革对确保交易的成功和我们未来解决问题大有裨益。”

鹰派议员,像参议会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主席约翰·麦凯恩(亚利桑那州议员),SASC成员林赛·格雷姆曾经批评白宫这几个月的拖延。说美国应该帮助其在该地区的盟友同时要求他们为区域安全承担更多责任。

责任编辑:荀越
F15 中东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