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称“梅森”号驱逐舰再次遭到导弹攻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3 08:45

路透社10月12日报道,美国军方称,美国海军驱逐舰当天再次遭到从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发射的反舰导弹攻击,这是4天内第二次类似事件。

据美国防部声明称,美国海军“梅森”号在曼德海峡以北海域航行时遭到了至少一枚导弹的攻击,该舰进行了自卫射击,导弹并未击中战舰或造成任何损失。有迹象显示美军的第二波火力击落了来袭导弹,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军官说。

美国海军“梅森”号导弹驱逐舰(DDG-87)

再次尝试攻击美国海军战舰将会增加要求美军报复的压力,这将是美军第一次对胡塞武装直接采取行动。五角大楼称它将会“在合适的实际作出合适的反应”。

美国是沙特的长期盟友,目前美国加油机正在为沙特领导的盟军提供空中加油,此外美国也继续向沙特出售武器。

米切尔·奈特是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的也门冲突问题专家,他说,这次导弹攻击显然是为了报复上周对也门胡塞武装葬礼的轰炸行动。

白宫方面称将重新考虑与沙特的合作,在这次杀死140人的轰炸之后。

奈特说,这次瞄准美国战舰的袭击表明,胡赛武装正从一个统治也门1000年,直到1962年才被推翻的王国后裔逐渐向更接近于黎巴嫩真主党那样的什叶派武装转变。

“瞄准美国战舰是一个标志,胡塞武装已经决定加入‘反抗轴心’,和他们站在一起的还有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和伊朗,”奈特表示。

“梅森”号驱逐舰上携带有“标准2”、“先进海麻雀”两种防空导弹,此外舰上还装有一座“密集阵”近防炮,对C-802这样的亚音速反舰导弹有较强的抗击能力

胡塞武装使用的可能是岸基“努尔”导弹,该导弹是伊朗仿制的中国C-802导弹

美国“梅森”号驱逐舰的水兵因为这次事件受到表扬。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里查德森说:“美国海军‘梅森’号的舰员在战斗中展示了主动性和勇敢精神,他们成功的保护了自己和友邻舰艇,他们周末和今天遭到的无端攻击中表现出色。”他说:“所有美国人应为他们感到骄傲”。

报道称,美国军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胡赛武装在周日的攻击中似乎是使用小型快艇作为前线观察员,来为导弹提供目标信息的。美国也在调查,是否有也门政府军的雷达站在周日的行动中为胡塞武装提供了“梅森”号的信息,这可能有助于胡赛武装确定射击诸元。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驱逐舰 也门 也门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