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至少一次胡塞“导弹袭击”可能是虚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9 10:38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本周二(10月18日)宣称,经过这几天的调查,美国海军认为上周六(即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上对驱逐舰导弹袭击的警报可能是一场假警报。

国防部官员称,导弹驱逐舰“梅森”号当时在红海沿也门海岸航行中。侦测到一发“可能来袭的导弹”,使得舰长下令激活了导弹防御系统发射拦截弹。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尉杰夫戴维斯说,指挥官命令导弹防御系统开火的命令是“正常的”,但是现在并无法证实当时有一发来袭导弹对美国军舰构成了威胁。

“我们无法确认当时这些情况发生了。”戴维斯周二说。

“我们并不准备称其为一场‘袭击’,”他说,“我们正在回顾和审查信息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伊朗支持下的胡塞武装上周被证实两次从也门境内用导弹袭击美国海军后,整个红海地区就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误报事件凸显了红海地区愈发加剧的紧张气氛。

美国政府使用一系列观察手段来调查当时可能的导弹袭击,包括当时该地区的其他美国船只的雷达系统信息,在该空域的美国飞机和过顶卫星照片。

“我们看了很多不同来源的信息,不单纯是一艘船或者一部雷达系统。”戴维斯说。

两次已经确认的10月9日和12日的袭击,是美国海军军舰的标准-2防空系统首次在训练状况以外与预订目标作战的实例。标准-2系统的拦截弹在远距离上直接撞击或者在来袭导弹目标附近爆炸以使其失去效用来摧毁来袭导弹。标准-2是在类似短程海麻雀导弹等最后手段之前使用的自卫系统。

星期四,“尼采”号驱逐舰向导弹袭击肇始地区南也门发射战斧导弹,美国导弹摧毁了该地区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控制的三个雷达站。这些沿岸雷达系统给从胡塞武装控制区发射的巡航导弹提供了目标关键数据。

被袭击时,美国军舰在至少离海岸11英里的国际水域。

袭击的巡航导弹以每小时600公里的高速攻击。从发现到击中给美国舰船只有一到两分钟的反应时间。

许多专家认为,巡航导弹可能来自伊朗。

最近红海区域的袭击可能使数千名水手有资格披上“作战行动绶带”。这是从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美国海军就没有授予过一条在国际海域航行的船上的船员们的荣誉。

责任编辑:荀越
也门局势 胡塞武装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