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被炸身亡 摩苏尔之战中首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1 09:31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10月20日发布的声明表示,一名美军现役部队成员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被IS遥控炸弹袭击身亡,当时他正执行支持当地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任务。美媒报道认为,摩苏尔之战绝不轻松,“伊斯兰国”武装已经经营数年的地雷阵、地道网防御体系可能给伊拉克和美国军队造成更多伤亡。

虽然摩苏尔之战捷报频传,但这次行动绝不轻松,图为库尔德武装正看着远方的爆炸

声明并未提供更多细节,这是2014年美国重新开始在伊拉克军事行动以来的第四名阵亡美军人员,也是旨在夺回摩苏尔的大规模进攻开始以来的第一名阵亡美军。

据美军官员称,这一事件发生在“摩苏尔附近”。这名美军在爆炸中受伤,稍后抢救不治身亡。不过相关官员拒绝透露阵亡人员的相关信息,称要等到通知其家属后才能公布。

这一事件显现出了伊拉克军队正在冒着巨大的风险作战,具体而言,他们正在向摩苏尔推进,而这里的阵地IS组织从2014年就开始经营。为了牵制进攻,他们已经在城市和乡村中到处部署路边炸弹、挖掘了大量地道、设置了大量诡雷陷阱,其目的就是要尽量限制伊拉克军队的进攻速度。

自本周一开始,IS武装已经在摩苏尔东部和北部丢失一些底盘,伊拉克反恐部队、陆军士兵、库尔德武装,以及地方部族武装组织的联合大军正在向这座城市推进。然而人们预计这场战斗肯定会发展到一条街道一条街道的争夺战,直到车堵肃清这座伊拉克最大的城市之一。

美军部队将在这些行动中暴露在巨大的风险中,因为美军顾问正伴随当地部队越来越接近前线。目前已有超过100名顾问正在为伊拉克陆军提供帮助,他们帮助引导空炮火力、搜集情报,以及帮助伊拉克人制定战术计划。

白宫已经授权美国指挥官向伊拉克营级部队派遣顾问,同样的,也有顾问正在伴随库尔德人和伊拉克特种部队行动。此外,美军还派遣了包括“阿帕奇”直升机在内的作战单位直接为进攻提供支援。

匿名的美国军官拒绝证实这名阵亡的美军当时是否正在为当地军队提供顾问,但他们表示,美军特种部队正与伊拉克反恐特种部队共同执行追捕恐怖头目的行动。(编译 堵开源)

责任编辑:堵开源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美军 顾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