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部分IS武装开始逃离 但摩苏尔仍将有苦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2 11:21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1日报道,围攻摩苏尔的地面部队指挥官,美国少将格雷·沃勒斯基通过电视会议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有3000-5000名“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仍在摩苏尔,他声称这些人基本是外国“圣战者”,他们将可能在摩苏尔抵抗到底,因此接下来伊拉克和库尔德武装将面临一场血战。而另一方面,由于伊拉克和库尔德武装之间有约60公里的空隙,一些IS武装分子正通过这里逃离,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我希望这只是因为他们做不到(完全包围摩苏尔),而不是不愿意这样做,这造成了IS分子逃离摩苏尔去叙利亚的危险。”

伊拉克政府军车队正沿公路推进

据报道,沃勒斯基19日召开的电视记者会上表示,现有报告称,“我们预计将会发生激战,”他说,这些外国恐怖分子将可能留在城内,相比之下,伊拉克本土恐怖分子可能化装成平民以逃过封锁线。“我们估计他们(外国恐怖分子)可能将是留下来并进行战斗的人……因为他们实在无路可逃。”他说。

摩苏尔目前并未被完全包围,因为正从北方推进的伊拉克政府军尚未与从城市西边推进的库尔德军完全连接阵线,两者间留下了约60公里的空隙,恐怖分子可能通过这里逃亡。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9日对记者说:“城市尚未完全被包围”。

“我希望这只是因为他们做不到,而不是不愿意,这造成了IS分子逃离摩苏尔去叙利亚的危险。”

“切断IS分子进入叙利亚的通道,这是(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的责任。”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这样说。

而沃勒斯基将军则拒绝直接回答是否有意留下空隙的问题,不过他暗示联合部队的计划是在恐怖分子逃跑的路上将它们消灭。

责任编辑:堵开源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IS ISIS 恐怖主义 恐怖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