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珠海航展 VT-4和VT-2改坦克首次公开狂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3 21:52

【观察者网综合】2016年珠海航展已经于11月1日开幕。与上一届不同的是,此次航展开设了陆战装备的动态展示区,首次增设近10个足球场大的动态演示区,VT-4主战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等十多个不同型号的装甲坦克和突击车进行动态演练,呈现“坦克跑步”等壮观景象,给予公众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

VT-4坦克(人民画报 图;下同)

11月2日10时30分许,珠海航展中心P2停车场旁一块7万平方米场地上,国产VT-4主战坦克正进行一场高难度的动态展示。现场,铁流滚滚、尘土弥漫,在坦克发动机撕裂空气般的轰鸣声中,将现场观众的情绪带至高潮。

陆军装备展示是今年珠海航展期间的一大重点和亮点。与往届不同,今年主办方系首次在航展期间增加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环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单位,派出了装甲坦克、防务型突击车、越野车等10多型军民用装备进行多方位动态展示,展现中国研发的陆战装备的优良性能。

VT-4

VT系列新型坦克无疑是此次陆军参展装备中最引入瞩目的焦点。据专家介绍,目前,该坦克家族包括VT-4型主战坦克、VT-2型改进型主战坦克以及VT-5型轻型坦克等多种型号,其中,VT-2、VT-5坦克是今年刚刚面世的“新宠”。首次在航展上亮相的VT-4主战坦克是面向国外出口研发的最先进主战坦克。VT-4坦克表演了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了高度灵活性和强大越野能力。

(综合京华时报、澎湃新闻、人民网、央视网等)

VT-2改进型

VT-2改进型

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

责任编辑:郭光昊
珠海航展 珠海 坦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