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参观中国海军辽宁舰

来源:人民网等

2016-11-08 15:18

据人民网北京11月8日消息,中国海军官方微博“中国海军发布”发布称,11月5日,正在中国友好访问的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一行登上中国海军辽宁舰参观,并与辽宁舰官兵进行了交流。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在辽宁舰甲板上检阅水兵

据公开报道,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未建成的“瓦良格”号航母。“瓦良格”号是俄罗斯海军现役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姊妹舰。苏联解体时,“瓦良格”号还在船台上,建造进度为68%。1999年时,澳门一公司从乌克兰购入。2002年3月“瓦良格”号抵达大连,之后开始进行续建和改造。2012年9月25日正式交付中国海军,并命名为“辽宁号”,成为中国海军装备的首艘航空母舰。

自辽宁舰服役以来,多国政府及军界高层访华时都曾参观过辽宁舰。除法国海军参谋长、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和德国海军监察长外,美国更是有多位高官和高级将领参观过辽宁舰。这其中就包括了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以及前后两任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和理查德。

此前报道:吴胜利会见俄罗斯海军总司令

据国防部网站11月4日消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3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

在会见时,吴胜利指出,两国海军间的良好关系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撑,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曾两次共同参加和亲自指导中俄海上联合行动,突显了两国海军关系的特殊性和重要地位。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发展“战略上互信协作,形式上深入务实,行动上相互支持”的新型海军关系,加强海军领导人互访和高层对话交流,深化多边框架下协作;提高联演实战化水平,强化舰队间沟通交流,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合作;加强海上兵力行动筹划的支持协调、相遇时的沟通联络和远海任务兵力的后勤补给合作等。

科罗廖夫表示,当前,俄中两国海军关系越来越密切,合作领域越来越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层次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科罗廖夫一行还将访问北海舰队、潜艇学院,并参观辽宁舰等海军舰艇。

责任编辑:郭光昊
辽宁号 辽宁舰 俄罗斯 俄罗斯海军 司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