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买买买,还有多少人不知双11是人民空军生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 人民前线

2016-11-11 17:28

据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微信ID:njjqrmqxb)11月11日报道,双11,不仅是“剁手节”,也不是“光棍节”,而是最应该记住的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日子虽然不起眼,但若没有人民空军巡航祖国的领空,守护万家和平,就没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也没有你的快乐下单。所以,我们值得为空军庆祝这67岁的生日。

以下为报道全文:

11月11日,在很多人心中,是最热闹的“剁手节”!

11月11日,在很多人心中,也是最虐心的光棍节!

其实,11月11日,我们最应该记住的,还是这个节日——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北京成立,原四野参谋长、14兵团司令员刘亚楼被任命为首任空军司令员,原四野一兵团政委肖华任政治委员。从这天起,空军正式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

与购物节、光棍节相比,这个节日也许并不起眼,但真的重要,没有人民空军巡航祖国的领空,守护万家和平,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哪有你的快乐下单。

那么,今天就请你暂时停止“剁手”,暂时停下寻觅爱的脚步,和前线哥一起,花5分钟庆贺人民空军67岁生日。

空军成立之初,新中国拿得出手的飞机只有17架,还是从敌人那里缴获的。

P-51型野马式战斗机

蚊式轰炸机

开国大典时飞越天安门的战机

而那时,美国已经有了F系列战斗机。

F-86“佩刀”战斗机

F-80C战斗机

我们的邻国日本,也已经有了两款先进战斗机。

中岛四式战斗机“疾风”

川崎五式战斗机“飞燕改”

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主要参战飞机为米格-15型,1952年下半年改装为米格-15比斯型歼击机,以及少量的护航机拉-11型、轰炸机图-2型。

米格-15战斗机

美军在朝鲜战争中使用的作战飞机主要有F-80、F-84、F-86A、F-86E、F-86F、F-94、F-51、F-4U、B-26、B-29型以及其他参战国的FMK-5、FMK-8、FMK-24等机型。

F-4U 战斗机

B-29轰炸机

1956年7月19日,中国依照苏联米格-17,仿制出了第一款国产战斗机歼-5。

歼-5战斗机

而那时,美国已经有了F-104战斗机,飞行速度达2.0马赫。

此时的日本,已经能够生产F-86F。

1958至1959年,中国先后制造出歼教-1型喷气式教练机和歼-6歼击机。

歼教-1

歼-6战斗机

而那时,美国的F-4和F-5原型机先后试飞。

F-4战斗机

F-5战斗机

此时的日本,已经引进了洛克西德公司的F-104星斗士战斗机。

上世纪60年代,我们研制出了歼-7。

那时,美国已经有了F-111战斗轰炸机。▼

此时的日本,已经有了第三代主力战机F-4E。▼

上世纪七十年代,我们有了强-5和歼-8。▼

那时,美国已经有了F-15、F-16、F/A-18。

此时的日本,已经有了T-2教练机,并从美国引进了E-2C预警机。

▲T-2教练机

▲E-2C预警机

上世纪80年代,我们仍然是歼6、歼7、歼8、强5等二代机。

在80年代,美国战机被世界所记住的是80年代末的隐身战机F-117。1988年11月10日正式对外公布后,世界空军走向了隐身化和多用途化。

▲"F-117"隐形攻击机

那时的日本主要装备了F-4和F-15j战机。

▲F-15j战斗机

上世纪90年代,我们有了歼8-Ⅱ、歼轰-7(飞豹)。

▲歼-8II战斗机

▲歼轰-7“飞豹”战斗机

那时,美国已经有了F/A-18E/F,B-2隐形轰炸机。

▲B-2隐形轰炸机

此时的日本,已经有了F-1。

▲“F-1”战斗机

21世纪初,我们有了歼10、FC-1“枭龙”、空警-2000。

▲“歼-10”战斗机

▲FC-1"枭龙"战斗机

▲空警-2000预警机

那时,美国已经有了F-22、F-15。

▲F-22战斗机

▲F-15战斗机

此时的日本,已经有F-2。

▲F-2战斗机

2016年11月,中国隐形战机“歼-20”、大型运输机“运-20”亮相珠海航展。

▲歼-20隐形战斗机

▲歼-31隐形战斗机

▲运-20运输机

此时,美国的最新战机是F-35,正在研发隐形无人战斗航空器X-47B。

▲F-35隐形战斗机

这时的日本,于2000年提出要研制的隐形战机(X-2“心神”战机),才刚刚完成试飞。

▲X-2“心神”验证机

这次珠海航展,除歼-20、运-20外,我们还展出了轰-6K、空警-500、歼-10B等18型飞机以及地导、雷达等主战装备,万众瞩目。

▲空警-500预警机

谁能想到,抗美援朝时,当美军向朝鲜战场投入1100多架战机的时候,年轻的中国空军才开始艰难起飞。即使是在30年前,我们与美军的装备差距也可以用“望尘莫及”形容;而如今,我们却已经可以和美国同台竞技了!

7年生与死的考验,67载血与火的洗礼。

从“马拉飞机”艰苦创业,到今天沐浴着阳光高飞远航,中国空军在战略转型道路上,正不断创造更多惊喜,航迹正向着高远的天空不断延伸。

曾经,我们这样望穿秋水▼

如今,他们如此五味杂陈▼

犹记得,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曾于2009年放言“中国2020年也不会拥有隐形战斗机”。网友说:“歼-20首飞好比一个巴掌把狂傲的盖茨打懵逼。”

▲这是珠海航展上日本航空自卫队航空开发试验集团司令官、空将(相当于空军中将)荒木文博面对AG600时,脸上的表情。不服中透着无奈,我们的空军,已开始让人仰望,让人眼红。

一直以来,美国等军事强国想方设法禁止向我国出口高科技,但中国人民从不气馁、发愤图强,一步一步紧紧赶上。谢谢你们当年的不收之恩,终于把我们逼成你们最害怕的样子!

厉害了,我的祖国!

高飞吧,大国空军!

生日快乐,中国空军!

(注:“人民前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政治部人民前线报社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弘毅
双11 空军 珠海航展 歼20战斗机 生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