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要兑现扩军承诺 特朗普任期内需增3000亿美元军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2 09:39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军队时报》网站20日刊文为“特朗普军费”算了笔账,如果他要兑现自己的扩军承诺,在其第一任期四年内,要增加军费2500-3000亿美元。文章同时估计,美军总兵力需因此增加16万人,其中6万陆军、1.2万陆战队,其余是空军和海军人员。而武器装备方面,特朗普政府还需在现有装备更新计划外,增购100架作战飞机、78艘战舰和潜艇。

设计台词:为川普总统欢呼吧!军费上天咯!

报道称,特朗普的扩军目标可能会影响到美国武装部队的所有人员,包括轮训制度、海外部署体制,等等。不过现在还不清楚特朗普扩军方案中是否还包括了增加军人工资和福利的内容,在过去5年中,美军工资福利增长速度一直低于民间企业水平。这已经导致美军内部不少怨言,因为他们的职责比过去更多,但收入却相对减少了。

过去,五角大楼高层一直在推动减少军人员额,因为他们认为增加人事开支会减少装备现代化和战备的费用。因此增加军人员额数字显然会给军队人事费用增加新的压力,因为养更多军队显然会需要更多的钱。

特朗普将要面对华盛顿的政治斗争,因为从2011年开始国会就设立了军费上限,以挽救财政。这导致在过去几年中,一方面海外部署和作战行动的开支日益增加,但另一方面美军军费每年面临250-300亿美元亏空。

尽管由传闻将出台新的预算控制动议,但议员们还远未能找到既增加军费又保证预算平衡的方法。国会共和党领袖表示他们希望在共和党同时掌握政府和国会的情况下,可以改变这一情况。但是民主党已经表示将反对特朗普在不增加国内开支的情况下增加军费预算的动作。

“两个总统候选人当时都呼吁停止削减军力,”国会武装力量委员会关键人物,俄亥俄州参议员米切尔·特纳表示:“我相信(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已经做好反对(裁军)的准备,我们当然会站在军队一边。”

在战列舰甲板上发表讲话,承诺扩军的特朗普——之前有媒体认真讨论他让战列舰重新服役的可能性

尽管国会山上可能达成妥协,但特朗普军事承诺的成本可能即使对于那些在财政政策上站在鹰派一边的议员们都会接受不了。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企业协会官员预计:“未来4年每年要增加约550-600亿美元军费才能为军队建设提供足够的‘肉和土豆’(基本需求)。”如果要全面实现特朗普的承诺,这个数字显然还要更高。

“考虑到一些较小但关键性的项目,再考虑到武器成本的增长,恢复美军总体的战备程度意味着成本的进一步提高,”报告称,更真实的数字是:“未来四年中约增加2500-3000亿美元。”

现在两党都已经开始为联邦债务能否支持如此庞大的投资担心,这需要一个精明实干的政治家来操作,这个责任肯定要落到特朗普尚未公布的国防部长身上。

54万人的陆军

特朗普军事计划受到了华盛顿智库“遗产基金会”专家们的影响。该机构的年度“美国军力备忘录”在11月中旬发布,他们的结论是美国武装力量正面临枯竭。报告称,美军“处在满足保卫最关键国家利益要求的边缘”,而且还表示,只有海军、空军和陆战队还处在“边缘”。

美国陆军的状态更糟,根据这个机构的说法,他们只有三分之一的部队战备水平“尚可接受”。今日的陆军正变得“更小、更旧和更弱”,“遗产基金会”报告称。

特朗普已经说过要叫停之前公布的裁剪陆军的计划,该计划打算在2018年将现役军人数削减到最低限度,45万人。特朗普则提出要增加6万人,总兵力达到54万。

扩军,加工资!

“遗产基金会”认为,俄罗斯是美国利益的主要威胁,之后是伊朗、中国和诸如伊斯兰国(IS)这样的恐怖组织。朝鲜的威胁被排在了后面,从“敌对”降低为几乎不具备“进攻性”。

不过,特朗普扩军是否意味着增加海外部署美军尚不清楚。因为他已经表示要求外国盟友承担更多自身防卫责任,暗示将关闭一些海外军事基地。

数十艘新舰艇和潜艇

特朗普也发誓要实现共和党鹰派一直追求的“350艘战舰海军”计划。而现在海军作战部队总共拥有272艘战舰和潜艇。

尚不清楚新政府新造舰计划的比例,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这会很贵。例如福特级航母,造价约100亿美元一艘。一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造价30亿美元。每艘LCS造价5亿美元。除了这些硬件,这一计划还需要增加约5万名水兵。

350艘大海军!

在特朗普的竞选备忘录里,他还明确承诺将“升级一大批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这些战舰中不少已经被封存,等待改装。备忘录也承诺将对建造新潜艇和伯克级驱逐舰做重大投资。

即使特朗普能够弄到这么多投资,然而舰队也不是一夜间就能建成的。真正实现特朗普计划中的海军扩建计划,起码要到2030年。如果实现,特朗普的海军规模将恢复到1998年的状态。

更多战斗机、更多人员

特朗普计划将空军扩大到1200架战斗机,战斗机规模增加约100架。目前美国空军包括所有非作战机型在内共有2000架飞机。

美国空军从911事件时的37.6万人已经削减到了31万人(2015财年)。这其中2014年裁撤2万人是最让空军心疼的,这是空军从1948年创立以来人数最少的记录。空军发现这样的人数让它无法承担必要的责任。因此今天空军恢复到了31.7万人。

重新生产F-22,能行么?

而按照遗产基金会的说法,空军在未来几年内要增加4万人,这才能保证满足操作特朗普承诺要购买的那么多新装备的需要。不过,空军现在还缺少约700名飞行员,这不是一个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任务。

陆战队要满足同时打两场战争的要求

特朗普承诺要建设一支能够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海军陆战队。这意味着其兵力将增加到36个营,而现在的陆战队有24个步兵营、两个坦克营以及一些后勤单位。这意味着海军陆战队要增加8000-12000名士兵。

陆战队可能是特朗普扩军计划中受益最大的军种,没白提前效忠!

按照2017年人力成本计算,光是人事成本就要增加10亿美元,这还没有计算新装备和训练费用。

在扩军后,意味着陆战队士兵们在海外部署之间得到更多休假时间。目前,有3.1万名陆战队士兵正在前沿部署,这大概是现役兵力的17%。(观察者网编译\堵开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特朗普 军费 美军 美军战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