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不顾俄罗斯反对 向克里米亚方向试射S-300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2 10:14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BBC网站12月2日报道,乌克兰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导弹测试,从敖德萨向克里米亚方向发射导弹,据称,进行测试的是一种“中程防空导弹”。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从现场视频来看,乌克兰发射的可能是经过翻修后的S-300P防空导弹。

乌克兰公布的防空导弹试射视频截图

从画面来看,乌克兰方面试射的应该是S-300P防空导弹

BBC报道称,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克里赞尼夫斯基说:“一切按计划进行。俄罗斯联邦没有做出反应。乌克兰军方做好了事态有任何进展的准备。”

他表示,这次在乌克兰南部进行的导弹试射没有对克里米亚造成任何威胁,乌克兰完全遵照国际法行动。

塔斯社报道称, 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说,俄罗斯方面讲对这次演习进行评估后作出回应。

俄新社称,驻克里米亚的俄军消息源表示,在乌克兰进行演习的时候,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舰艇已经在克里米亚西海岸占据阵位,以增强克里米亚半岛的防空能力,以应对乌克兰导弹试射。

“舰上的防空系统已经处于最高戒备状态,”消息源这样说。

俄罗斯外交部11月30日声明称乌克兰的演习为“又一次大规模挑衅”,指责其意在“扩大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

BBC称,乌克兰此次计划从敖德萨向黑海方向发射导弹,最初划定的导弹落区面积较大,在俄罗斯抗议后,乌克兰公布的导弹落区稍微有所调整,向西“缩进”了一些。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说,经过调整后,乌克兰的演习区域距离克里米亚空域起码有30公里,符合国际法。

俄方此前担心乌克兰借试射防空导弹名义试射弹道导弹

根据NOTAM通告绘制的乌克兰缩小导弹落区警告范围的示意图

关于此次演习试射的导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6日发布的新闻称,乌克兰在当时刚刚试射了一枚乌克兰自制的地地弹道导弹,绰号“奥尔加”,这种导弹最初在今年1月首次公开,随后8月在敖德萨附近进行试射,据称此型导弹完全使用乌克兰自行制造的零部件,其精度优于与之类似的苏联时代研制的“圆点”导弹。

因此俄方认为乌克兰此次也将借试射新型防空导弹名义试射这种短程地地导弹,威胁克里米亚。

不过此次乌克兰方面公布的视频显示,演习中试射的导弹外形更接近S-300P防空导弹。据报道,乌克兰在2014-2015年间至少修复了4个营S-300系列防空导弹。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防空 远程防空 克里米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