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射导弹袭击叙利亚首都近郊军事基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8 08:53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BBC网站12月7日报道,叙利亚国家媒体称,以色列导弹袭击了大马士革郊区的一个军事基地。据称,这次攻击导致了大火,但没有造成伤亡。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称,以色列国防部长当天发表的讲话称,这次袭击是为了阻止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移交“复杂的武器”,其中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爆炸画面

据报道,从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已经多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进行空袭,以色列方面称袭击行动的目标都是阻止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走私武器。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称,军方消息源表示,以色列在凌晨三点左右向梅泽赫(Mezzeh)空军基地发射了数枚地对地导弹。

据报道,这些导弹是从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的阵地发射出来的。

叙利亚军方消息源称,这次攻击是以色列支持恐怖主义分子的证据,原因是这些西方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最近遭到叙军沉重打击。

英国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彻夜都能听到机场区域内的爆炸声,之后机场内燃起大火。不过他们无法确认爆炸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以色列火箭炮发射300毫米EXTRA制导火箭弹

上周三,叙利亚政府称,以色列飞机从黎巴嫩境内向叙利亚发射了导弹。

以色列军方当时拒绝评论。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称,周三,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发表讲话,承认了这次袭击。

报道称,通常以色列从不承认,也不否认这类袭击行动,但昨天利伯曼表示,以色列军队正在实施行动,“为了保护我国公民,防御我国领土,阻止真主党从叙利亚获得复杂的武器、军事装备,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同时他还表示:“以色列并无干涉叙利亚内战的意图,”利伯曼是在耶路撒冷会见欧盟外交官时说这番话的,他表示:“无论叙利亚政权将来会如何,伊朗和阿萨德都不可能成为协议的一部分。”

利伯曼说:“今天的世界上,依靠国际社会是不可能的,每个国家都只能靠自己。”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如果叙利亚方面的说法可靠,从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距离约有100多公里。以色列目前拥有多种型号的地地导弹可以达到这个射程,例如LORA地地导弹,射程300公里左右;EXTRA制导火箭弹,射程150公里左右。此外以色列虽然装备了美国M270火箭炮,但并未购买射程150公里的ATACMS炮兵战术导弹,而是为该火箭炮配发了本国研制的Romah制导火箭弹,射程35公里,不大可能是此次袭击所用的武器。

责任编辑:堵开源
以色列 火箭弹 叙利亚 叙利亚自由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