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冲绳坠毁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安倍表示遗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4 16:35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2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MV22鱼鹰旋翼机星期二坠毁于日本海岸,正在督促进行其坠毁原因的正式调查。

日本NHK电视台视频画面:部分机体还在海上漂流

国防部官员星期二称,这架飞机坠毁在离日本冲绳海岸六英里处,坠毁时机上有五名成员,5人已经被救回。根据多个消息来源报道,两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坠机中受伤。

被捞上来的鱼鹰运输机的残破机体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尉杰夫戴维斯星期二对记者称,嘉手纳基地第三十三救援中队派出了一架HH-60G铺路鹰战斗直升机。他们现在在冲绳的美国海军医院,正处于恢复期。

他说,五角大楼将正式调查事故原因。

“显然,鱼鹰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军事能力。”戴维斯称,“这有助于日本和本地区的安全。我们一定会对失事原因一查到底,并且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保证其不再发生。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

该架鱼鹰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航空兵联队第36大队,联队总部设在冲绳。

此事件是一周来第二次有陆战队战机在日本地区坠毁,陆战队上尉杰克·弗雷德里克上周驾驶F/A-18,于太平洋地区、日本岩国东南大约120英里处坠毁丧生。训练中坠机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坠机的F/A-18也隶属于第一航空兵联队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星期二的坠机事件也是2016年来海军陆战队飞机的第八次事件。前几年事故本已不算频繁,2014年陆战队飞机失事上报三起,2015年发生六起。

十月份,五角大楼的监察机构对海军陆战队航空单位的准备状态进行了一次调查,这是对美国各军兵种的装备准备状态一系列调查的一部分。

对于海军陆战队2016年1月的直升机相撞事故的调查报告结果已经公开,该事故中十多名陆战队员丧生。该事故的调查结果为两架MH-53E超级种马直升机飞行员缺乏训练,错误操作,从而导致了碰撞。

美军在冲绳本岛及周边离岛空进行“鱼鹰”训练时期已经引发当地民众对于噪音等问题的不满。而此次严重坠机的发生再次引发当地的抗议,冲绳县当地民众表示,如果“鱼鹰”此次不是坠海,而是掉落在民宅,那就太危险了,“希望美军基地从此消失”。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部署在普天间基地内的“鱼鹰”运输机,2014年6月曾发生棒状零部件从机体掉落事件,2015年3月也曾发生零部件掉落事件。但至今没有发生机体严重受损等重大事故。因此此次严重事故再次引发了冲绳当地民众对于“鱼鹰”运输机安全性的质疑和担忧。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相稻田朋美13日晚已向防卫省和自卫队发出指示,要求对美军“鱼鹰”运输机此次坠海的具体情况加强信息收集,停止“鱼鹰”的飞行直至原因查明,同时做好向当地民众的解释和说明工作。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当天凌晨向美军口头提出让海保参与调查“鱼鹰”事故原因。

日媒指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生“鱼鹰”的重大事故。在中央政府与冲绳县正围绕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问题针锋相对的情况下,对安全性的担忧成为现实势必将使得当地反对呼声增强。显然会对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计划带来严重影响。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上午就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迫降事故在官邸回答媒体采访,称“非常遗憾,鱼鹰飞行的安全确保是大前提”。

责任编辑:荀越
海军陆战队 鱼鹰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